S__100720677.jpg

今天早上想說女兒怎刷牙刷這麼久
進去房間看 她正在換褲子
不是早看到他換好了怎又換
問她怎麼了
她緊張地說:「我流血了」!
天啊!瞬間媽媽有如五雷轟頂
我女兒長大了!!!!
「怎麼才十歲就青春期
不是十四歲才開始嗎?」
我腦中不斷的出現這些字眼
在內心吶喊著~怎辦?怎辦?
我家沒有衛生棉啊!
媽媽已更年期七年 
39歲更年期的我
https://an771111.pixnet.net/blog/post/44479468

趕緊衝到便利商店買 
真感謝便利商店的誕生
緊急時刻 真的覺得好感謝~
在衛生棉的位置蹲了很久
到底該買哪一種
雖然便利商店的品牌已經夠少了
但是媽媽從有mc來幾乎都是護墊就能渡過
對衛生棉真的有點陌生 
隨便拎了兩包 
(後來網友才告知這會涼 對於小孩也許會不習慣)
天啊!我突然間覺得自己是個糊塗的媽媽
看他寫小黃瓜想說這種天氣會悶熱 
小黃瓜感覺蠻清爽的ㄦ 
沒想到是會涼~~~
女兒!媽媽對不起妳

上樓後我跟女兒講解為什麼她會流血
跟如何使用衛生棉
「這叫月經 也可叫它MC
「這代表你已經是女生了 不再是小女孩了」
「這是長大的象徵喔!只有長大才會有MC」
女兒笑著說:「MC很像麥塊Minecraft耶!」
我拿了小的收納袋給他 
IMG_64675.jpg
放一包袖珍包的衛生紙+三片衛生棉
上廁所就帶這個袋子去
「記得上廁所時就把衛生棉換掉
以免孳生細菌喔!」
(ps.不用擔心喔~媽媽有準備20片讓她放在教室)
這時要工商服務一下
我們家的小收納袋超好用
不但可以防水拿來裝私密物品
好看又好拿!

 

IMG_0088.jpg

IMG_0092.jpg

IMG_64672.jpg

 

有興趣可以到Roland官網參考 
收納袋  請點我


1664248070781@2x.jpg
有大跟小喔!
是我游泳、健身必備的物品之一

兒子看我跟女兒交代的事情
問我說:「妹妹那個來喔!?」
「對啊!」
爸爸說:「學校健康教育有教吧!?」

兒子說:「要五年級」
難怪女兒一點呆矇樣~

一早驚魂時間快接近七點半
我趕緊跟老師說一下 
她生理期來了 我們耽誤了點時間
讓老師知道他可能會晚一點點到
(但我們還是順利在時間內進校園)
在路上我就跟美人魚說:
「我覺得妳超幸運的耶!」
「媽媽以前MC來的時候在外面 
沒有衛生棉也沒有辦法換褲子 
還要用衣服遮住 避免被看到褲子弄到血」
「妳看!妳好幸運~起床發現
在家裡可以換褲子又能有準備」
女兒一路上都安靜聽我說話
「妳會緊張嗎?」
女兒搖搖頭~
就這樣送她到校門口

我想我比她還緊張
回想起我自己是在
國中一年級的時候
第一次來月經
印象很深刻那時候的心理狀態是很反彈
我很生氣自己為啥是女生
為什麼我要在內褲上黏一塊東西
還會不時有漏尿的感覺
甚至有時候還會沾到褲子 
晚上睡覺還會弄到棉被床單
胸部還會長大
穿衣服都會凸出來
我好生氣我是女生
很想死一死算了
為啥我是女生!!

所以今天早上我知道女兒流血了
我有點腦袋空白 
頭暈的感覺 
天啊!我還沒準備好啊!
說真的 現在讓我在重新投胎
我還是會選擇當女生
因為當女生太棒了
我一定要把這樣美好的經驗分享給女兒
雖然每個月會有MC較麻煩
不過這是上帝給女孩的禮物
就算一直提倡男女平等
但現實我們都知道 男女很難平等的
這是屬於女孩兒的長大禮
媽媽陪妳一起接受這份會跟著妳好幾十年的禮物吧!
我們一起來接受我們就是女生
而且要當快樂的女生



 

arrow
arrow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