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鍋 (9).jpg  

耶耶耶~~~今年的七夕情人節我收到了一個啵棒的禮物~~
那就是.........泥看看泥看看! 就是這支號稱可用50年不是快鍋的快鍋

這時候要仰天大笑三聲

哈~哈~哈~

讓大家瞧瞧我家的骨董快鍋...

FJ鍋 (1).jpg  

已經用了年代久遠 但是我覺得快鍋很好用一直捨不得替換掉,
泥看看泥看看...一看就很明顯的歲月的痕跡,
我很喜歡用快鍋的原因是因為:
1.能夠節省烹調的時間
2.能把食物煮的非常的營養且能鎖住原味
但是缺點就是....感覺很危險!!

FJ鍋 (2).jpg  
↑這支當初可是很火紅 是阿芳老師代言的快鍋

萬物齊漲 瓦斯電費通通漲的年代
使用這種節能鍋具是最適合不過了
尤其對於我這種需要快速料理的媽媽來說
更是不能貨缺這樣的方便工具

FJ鍋 (3).jpg  
↑不過您看 排氣口的漆都掉了

FJ鍋 (4).jpg  
↑膠條部分也開始老化

FJ鍋 (5).jpg  
↑內部的消耗品也都必須要淘汰掉

本來去年搬家過來的時候
就要丟掉了 但是一直覺得捨不得
因為以前買一支蠻貴的 而且我個人覺得非常方便
所以就繼續擋著用了...
不過我每次用的時候都會怕怕的
畢竟這種東西有使用年限
我都很怕它會爆炸~
尤其聽過很多沒用過"快鍋"的人總是會擔心安全問題
而我使用快鍋雖然十幾年了
但是鍋具老舊沒汰換掉 的確是有風險存在 
最近國內外事故發生頻繁
加上我的家鄉~高雄的氣爆事件
讓我們更重視安全問題

快鍋我是不再考慮了
因為覺得好危險 萬一爆炸  
我的孩子怎辦?(想太多...)
所以一直很喜歡FJ的產品
因為它號稱是 不是快鍋快鍋
也就是所謂的無壓快鍋
有快鍋的優點卻沒有快鍋的風險
真是太適合我這種膽小俗辣媽媽來使用了... 
最重要的是 它強調 可以使用50年
是的 您沒看錯 就是50年!!
可以當傳家寶啦!!!

先來跟大家分享外觀跟特色

FJ鍋 (17).jpg  
↑把手是矽膠材質 所以質感非常好 防滑也防燙

手把上是隱形螺絲 號稱永不脫落
這點是我以前使用傳統鍋子最困擾的
常用久了就螺絲鬆動 還得要拿螺絲起子自己拴緊 超麻煩的~
這種隱形設計不但美觀
而且因為是不鏽鋼的手把
有別於一般的耐熱材質
所以不會因為高溫而造成手把上螺絲固定部位材質老化
用起來跟衛生跟安心~

FJ鍋 (7).jpg  
↑蒸氣鎖 其實就跟快鍋上的排氣閥一樣道理

FJ鍋 (24).jpg   
↑打開蒸氣鎖

這個蒸氣鎖的用法是 開始烹煮的時候
要先把蒸氣鎖逆時針打開  這樣的用意是避免溢出來..
(就是避免"噗"出來啦!!)

FJ鍋 (25).jpg
↑烹煮時間到將蒸氣鎖順時針轉緊

等烹飪到一定時間後關火 再把蒸氣鎖順時針旋轉緊
悶約10分鐘 讓食物可以透過悶煮的時間
讓營養更能保留下來 且也能讓食物更熟透

FJ鍋 (20).jpg
↑這個動作能讓食物營養不流失 水份也能完全鎖住 且縮短烹煮時間

FJ鍋的優點就是烹煮時間只要一般鍋具的1/4時間
而且能節省50%的能源耗費
最重要是 100%安全不會有不慎操作氣爆的危險
蓋子能隨時打開 分險
(當然自己要小心不要被燙傷啦!!)
只有蒸氣鎖打開跟拴緊這動作而已,
就算是新手進廚房也能輕易上手、一秒就會使用~

FJ鍋 (22).jpg
↑鍋蓋鍋蓋的捲邊超出約3mm,因此水蒸氣流失會比一般的鍋要少

FJ鍋 (23).jpg  

如此一來能讓營養不流失

FJ鍋 (21).jpg  

而且底部的「WATERLESS COOKING」就代表著無水烹調
能保留食物全營養 不會因為過度烹煮而流失
超棒的~~

收到鍋後先來清潔跟開鍋保養一下 

FJ鍋 (13).jpg
↑先用洗碗精跟菜瓜布清洗

這種鍋是無塗層的 所以可以用菜瓜布刷洗 

FJ鍋 (14).jpg
↑刷洗完畢後 要用乾布或廚房紙巾將鍋子水份擦乾

FJ鍋 (15).jpg
↑裡面外面都要擦乾喔!

FJ鍋 (16).jpg  
↑擦乾後就準備要來開鍋了 ..

開鍋的動作最主要是讓鍋子變不沾
避免煮食時食物沾黏在底部燒焦

FJ鍋 (11).jpg  
↑擦乾後冷鍋倒入食用油 (記得先不要開火喔!)

FJ鍋 (8).jpg  
↑再開中小火(火不超出鍋底的大小) 約兩分鐘 

FJ鍋 (6).jpg
↑可以用手掌到鍋內(小心別碰到旁邊會燙傷喔!)

將手伸進去感受一下溫度 如果會有燙手的感覺即完成
如果不想冒險伸手進去的也可以直接用眼睛目測喔!

FJ鍋 (10).jpg
↑看看鍋內有起油紋即可調成小火

接下來等我明天再來新鍋第一煮啦!
聽很多朋友分享說 這支鍋煮出來的湯特別好喝
因為食物的營養全部都保留住
而且熱的傳導速度快 保溫效果佳
節省許多烹煮的時間
重點是~~~安全!!!
有別於以前的快鍋
必須要等汽閥下降才能打開
FJ快鍋可以隨時打開鍋蓋不會有氣爆的危險
使用簡單又方便~
尤其可以縮短烹煮的時間 省下昂貴的瓦斯費
我覺得CP值超高的呀!!

我終於可以跟危險的快鍋說掰掰啦!!! 

之後我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FJ快鍋食譜囉!!
也歡迎有使用這支鍋鍋的朋友
大家一起來討論分享心得 ^^


產品介紹

快鍋
 
商品說明:

品特色

 新科技快湯鍋不是快鍋的快鍋 100%義大利原裝進口

 

不是快鍋的快鍋是F.J.ITALIAN LIFE STORE品牌的由義大利製造的工廠是在米蘭
市郊
這家工廠主要是代工生歐美頂尖品牌的鍋具商品主要供銷往歐洲美國澳洲在美國
WILLIAM SONORMA美國最頂級的家用品市場更屬暢銷商品美國銷售的品名是ROYAL
PRESTIGE,
所有商品的特別結構, 均有註冊專利, 有關註冊號亦出示於品底部專利是屬於該
工廠所研發
該鍋底部的標幟上都有打上專利號US PATENT7097064),而且該品我們給
到顧客的承諾,正常使用的情況下保用
50

 

烹煮快速,『風險100%安全

 

無壓快鍋只需一般鍋具1/4的烹煮時間50%能源耗費對安全
(Ⅰ)
鍋蓋可隨時隨意開關, 方便
(Ⅱ)
鍋蓋上有蒸汽鎖順時針是鎖緊逆時針是打開就有如快鍋上的排氣閥即可變成一個簡
易使用無壓力的快鍋
!
操作簡單方便節省時間

 

貼心小氣閥

 

個鍋蓋都有氣閥提醒鍋的水是否煮沸是家庭主婦貼心的小 開始煮時請旋開氣
閥以免
至所需時間後關火並旋閉氣閥等待悶煮10分鐘後即可開蓋食用無壓力氣

爆之危險

 

使用方便

 

電磁爐瓦斯爐皆適用非常方便好用

 

五層中空鍋剖面圖與鍋具介紹

 

  • 手把採用膠材質隱形螺絲永不 (因是中空的鍋身所以層鍋壁仍是光滑無痕)
  • 底部的U合金是用銅結合的合金材料通常其他品牌都是採用鐵雜質料為合金材料
  • 底部是採用5U 型複合而成見附圖底部的標識 WATERLESS COOKING無水烹調
  • 鍋邊的接合兩層壓在一起再捲邊鍋蓋的捲邊要超出約 3mm因此水蒸汽流失要比一般的鍋
    要少很多

 

傳熱快度高傳熱均不沾鍋

 

底部加厚鋁層,延伸鍋壁,傳熱效果快,蓄熱效果強,保溫效果持久,烹調時間縮短。
從發出氣笛聲 (開沸)起算,並立即將火調小,時間到,關 火關氣閥,讓鍋自動悶煮10分鐘即可。

 

鍋具之不沾鍋秘訣(冷鍋冷油

 

  • 先將鍋鍋外的水分擦乾冷鍋倒入食油
  • 以中火 (火苗不超過鍋底) 熱油兩分鐘
  • 手心在鍋面上半尺高度感到七分熱有熱氣沖升並感到手心或鍋周圍出現細細油紋時
    請調小火

 

鍋具之清洗方法

 

  • 可趁鍋子還是熱的時候來清洗加一點洗碗精拿起較粗的菜瓜布然後利用鍋鏟幫它一個忙
    輕輕鬆鬆的可以洗的乾乾淨淨
    如果鍋子已經冷了只要加水加熱就可以了按照前面的
    就可以洗乾淨記得鍋外也要清洗乾淨

  • 為避免變請於上爐火之前將鍋外之油或水擦乾並且不可用大火加熱(火苗超出鍋底即為大火)
    不用大既不會變又省瓦斯何樂而不為

  • 鍋子趁熱清洗省力容易而且愈熱愈容易清洗但請勿以水龍頭繼續沖水因繼續沖水會冷卻鍋
    而不易清洗
  •  
  • 當不銹鋼鍋具乾燒時生彩虹色乃不銹鋼之自然本性對人體對無害
  • 不銹鋼品本質不會變甚或變但當鍋身沾到沙拉油或其他油類附著時愈熱乾即會變成
    進而變成咖啡色甚而遇此種情形請用小火將鍋具然後用較粗的濕菜瓜布用力擦拭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