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上次告解是啥時候了。
半年、一年、二年、四年或許更久之前....。

2008年
從開始上班整整兩星期我都生活很正常,
七點起床七點半出門八點半到公司,
晚上六點下班大約六點半離開公司,
回到家大概八點.....

晚上東摸摸西摸摸上線晃一下大概就十二點該睡覺了,
生理時鐘也似乎習慣了這樣的作息,
每天到了十一點半瞌睡狀態就會啟動。

可是現在四點了,
我身體很累卻睡不着,
或許是因為看了晚上TVBS懷念肥姐的特別節目產生許多的感動及感慨,
或許是因為某些事情掛在心上.....
或許是.............很多的或許,
有人老愛自嘲自己是背後靈,
總是默默的觀察著對方的一舉一動,
但是孰不知當一個人知道有人一直在背後守護著她,
那種感覺是有多麼的幸福.....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很多事情都變了調,也不像當初所預期,
但是當回過頭來看過去的幼稚行為,
還真的會在心中會心的一笑。

有人說我的個性很難捉摸,
昨是今非很難猜測也很難懂,
我承認離開工作離開現實生活之後的我,
非常的消極也很負面,
也因此憂鬱症常常復發,
討厭人、不想講話、脾氣不好、思想負面...
這些不好的負面能量在我心裡中整整存留了一整年,
很多人或許不懂得憂鬱症是啥,
更多人不懂著如何跟憂鬱症的患者相處,
坦白說要承認及面對自己有憂鬱症說真的必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
就像昨天肥姐的節目中胡錦回憶著當初她得乳癌根本不敢面對自己的病,
是有一次晚會肥姐在節目中故意笑她說:「妳這邊是假的」,
讓她從此能夠很坦然的面對自己的病,
也能夠很開懷的面對這一切了,
憂鬱症雖然不是是身體外表的殘缺,
卻是心理的不正常,
容易受別人言語刺激影響,
容易受天氣變化而影響,
有時候一句聽似很簡單的話,
卻是在我心中很深的刺痛著我。
還記得三年前吧!
有個人順口講了一句:「妳都沒朋友了嗎?」
我躲在房間床角落哭了一晚上,
哭到聲音沙啞...
這句話有怎樣嗎?
並沒有..只是一句在平常不過的話,
但是當時狀態的我卻能夠哭到歇斯底里,
現在想想有點會心一笑....
比起被說「你很會演」、「裝清高」這句「妳都沒有朋友了嗎?」似乎顯得微不足道多了,
更別說那時候的我有接受醫生的心理治療,
而去年一整年我都靠自己的「意志力」來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很努力在控制自己的情緒了,
可是似乎力量還不夠足以壓過它,
但是相信我 我真的有再努力了,
我有再努力了......。
「我是個意志力薄弱的人」真的!
我很容易因為別人的一句小小的話而刺激到我,
那種話不是身體的傷害卻是猶如在我心中狠狠的刺了一刀般的痛,
而且...................陰影抹滅不去。

這樣是代表愛記恨嗎?
我想不是吧!
而是想忘卻很難忘記,
它就像襯衫上的咖啡漬,
洗過了雖然看不太出來仔細看卻又那麼的清楚。

我是個很害怕孤單又很愛自由的人,
是個需要極度的安全感的人,
也因為這樣有時候還蠻難搞的,
我想很少有人能夠忍受這樣的人,
別說朋友了連我自己都無法與自己相處,
還好....開始工作了,
開始走出電腦面前回到人群中生活,
會害怕嗎?
坦白說一點也沒有,
很感謝我遇到了好老闆跟好同事,
更感謝上帝...替我安排這麼好的機會跟緣分,
朋友說我開始工作人就變成正常了,
呵~我也這樣覺得,
有了目標跟方向,我似乎話也多了起來。

看了TVBS製作的懷念沈殿霞節目,
讓我有好深的感觸跟感動,
人一生當中能遇到多少個好朋友?
人一生當中能遇到多少個願意默默守護自己的人?
或許有人一生中都遇不到也說不定,
我算是很幸福的人,
我的生命中出現很多個貴人,
也遇到很多對我很好的人,
當然我也曾經傷害過很多人,
可是當有人被我傷害卻還願意在背後支持著我,
那是多大的恩惠跟力量,
以前我似乎總不懂的珍惜,
晚安哭了一晚,
因為節目太感人,
尤其曾志偉在講一段肥姐要請她吃飯等到睡著的片段,
我更哭到不行...我真是個愛哭鬼,
後來曾志偉回香港之後,
剛好都遇到肥姐要回醫院檢查,
所以後來她們都沒機會一起吃飯,
也因為如此就再也無法一起吃飯了.....。
講到這邊曾志偉這個大男人也哭了,
而我更是一張面紙擦過一張.....。
人真的要珍惜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
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更感謝生命中一直守護著我們的人。

凌晨四點半,
透明的玻璃窗上佈滿著因為天氣寒冷而產生的霧氣跟露水,
我.....在電腦前,
想著你....謝謝你一直在著守護我,
就算我之前過的多糜爛你還是給我很多支持的力量,
我會努力的過生活,
把自己變的更好更好。
凌晨四點半的你,
睡著了嗎?
而你是否也像我這般想著你.....

我曾傷害過你嗎?
或者我曾經被你傷害過嗎?
不過曾經傷害我或者被我傷害的人,
在這樣的清晨裡,
我只想說聲:「謝謝您們」。
因為有這些調味料我的生活才會過的如此多彩多姿,
我會好好珍惜並提醒著自己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如果我傷害過你(妳),
也期望您能寬恕我,
我這輩子帶一直帶著這份歉疚提醒自己小心不要再做出或說出傷害人的話、事情,
至少在我理智還存在的時候,控制自己的情緒跟行為。

傷害人的人永遠不知道自己傷到別人,
而被傷害的人卻永遠記得被那個人傷害過。
感謝您的寬容。
感謝主的原諒。

我一直告訴著自己
假如這地方讓妳感受到任何的不舒服,
那就離開吧!
消失、冷靜或許會比說出難聽傷人的話還要來的好,
因為當自己做出或說出情緒化舉動的同時,
自己也會覺得自己很醜陋。
我不能控制你不要傷害我,
但是我卻能控制不要被傷害。

相同的你跟我有對等的權利。





專屬天使/TANK

作詞:施人誠 作曲:Tank 編曲:呂紹淳

我不會怪你 對我的偽裝
天使在人間是該藏好翅膀
人們愚蠢魯莽而妳纖細善良
怎能讓妳為了我被碰傷

小小的手掌 厚厚的溫暖
妳總能平復我不安的夜晚
不敢想的夢想 透過妳的眼光
我才看見它原來在前方

*沒有誰能把妳搶離我身旁
 妳是我的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妳在我心上
 擁有一個專屬天使 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小小的手掌 大大的力量
我一定也會像妳一樣飛翔
妳想去的地方 就是我的方向
有我保護笑容儘管燦爛

要不是妳出現 我一定還在沉睡
絕望的以為 生命只有黑夜
 
今晚耳邊傳來了這首歌, 
如果可以許願,
我願自己下輩子能當你的專屬天使,
像你守護我般的默默守護著你。



【小小廢話】

肥姐!!
雖然我從小也沒看過您啥節目,
也對您沒啥認識,
不過TVB所做的電視回顧,
看到您的「有緣相聚」節目的精華篇,
我看到您的豁達、開朗的人生態度,
那份敬業的態度,
讓我覺得自己很慚愧。
當您在獲得終身成就獎的時候,
雖然是病魔纏身卻也不放棄的告訴大家,
您會努力不會放棄自己最鍾愛的影劇事業,
那股毅力跟精神讓我突然間覺得反觀自己好渺小,
謝謝您......帶給我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事情。
好感恩...
往後遇到不愉快的事情,
我也要學習您的精神,
「大笑」就讓它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