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錯是一種勇氣】。
但是有幾個人有這種勇氣呢!?
當自己防備心過強的時候,
就如同『刺蝟』般的會使接近的人受傷。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好姐姐,
後來發生了小菊花事件後,
我覺得我是個小氣的姐姐,
總以為我對別人的關心與疼愛能夠化解許多的誤解,
但是似乎錯了,
或許我真的不是個好姐姐吧!
昨天似乎又出現相同的事情卻發生再另外一個妹妹身上,
不過這次我卻渾然不知道,
看了她的日誌才了解她覺得我在責罵她,
唉!傻ㄚ頭....
我怎捨得去責罵妳呢??
疼妳都來不及來哪還捨得罵妳?
似乎我太高估我們姐妹的感情了,
所以呢!以為不管開玩笑也好、說笑也好,
妳會了解我的意思,
難道妳要我當成那種只會奉承妳,
講妳愛聽的話給妳聽?
我不能去罵妳的朋友,而且我也無法讓妳的朋友去跟妳認錯,
所以我希望妳改變自己的想法,
但是沒想到妳卻覺得我在斥責妳、且說我說些很冷的話,
天哪!!!實在有點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或許我真的是個不適合與人相處的人,
以前我總以為自己的文字表達能力很好,
但是自從PAUL誤解了我的那句:「小涂很好用」之後,
果真應證了那句:『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古諺語。

或許吧!!從此要慎重的講出每句話,
而且要把每個人的感情都建立在『君子之交』的基礎下,
如此一來說的話不會太真誠,
也不會因為太坦白而讓對方誤解。

人永遠不會去承認自己錯,
所以種有千萬種理由去支持自己的做法,
其實有時候承認自己錯了之後,
反而覺得很輕鬆呢!!!!
朋友~您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