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提拔很多人,Celine Dion甚至可以宣布暫別樂壇當母親,
可是,替《鐵達尼號》貢獻可能更多的另一個聲音卻似乎沒有獲得應有的回報。

這張聲音就是穿插在電影配樂中帶有濃濃Celtic味的輕柔唱吟,
來自一個叫Sissel的挪威歌手。
她除了唱古典女高音還會唱一些挪威的傳統古舊民謠。



宛如天籟的女聲,正是來自挪威的SISSEL。
她出道有十餘年了,從4歲參加兒童合唱團,16歲出第一張唱片至今,
已經是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地區家喻戶曉的天后,
在家鄉挪威450萬人口中,她的5張唱片銷售累計超過200萬張。
94年在挪威舉辦的冬季奧運開場儀式,
即由她演唱開幕曲“FIREINYOURHEART”,
也曾應邀和多明哥于維也那合唱,尤其不可思議的是,
她的音樂融合古典、福音、爵士與流行。
宛如初春午后的微風般的沒有負擔,亦好比早晨小草上的露水清新脫俗

 

Sissel嘹亮清晰的嗓子在處理“Weightless”,
“Carrier Of A Secret”等流行曲絕對勝任有余,
在“Should It Matter”就更加是技驚四座,加上流麗流暢的旋律,
盡顯Sissel凌駕現今大部分Diva的功架。

 


【小妞的話】 
 
   
 
 這首歌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如果在我死亡前,要我寫出我最愛的十首歌,這一定是其中的一首)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首是日劇的的片尾曲,
我很少看日劇,所以不了解這首歌跟片中的連結起來是什麼樣的情境,
但是我很愛這首歌的原因是因為聽起來很舒服,
淡淡的哀愁當中有種悽涼的美感...
雖然只有幾句歌詞一直重覆..但是整個曲調,
把這首歌襯托的完美無暇..
歌詞也棒到不行....
尤其這段歌詞寫的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我相信一定有永遠存續的愛 , 注定再次遇見你  

我感受到幾乎不能承受的痛 ,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愛你  

那是夏天的雪在深藍的海底 ,我試著去觸摸,但它很快就消失 

那必定是我不能達到的夢想  ,就像我的愛一樣,為你而哭泣  

希望你(妳)也會喜歡........。







 

     




Summer Snow
             
by SISSEL (Summer Snow 片頭曲)

It's summer snow in the deep blue sea
I try touch,but it fades away
It must be a dream I will never get
Just like my love that's crying for you

If there were something not to change forever
We could feel it deep in our heart
Today is over with a million tears
Still everyone has a wish to live

Oh,I do believe everlasting love
And destiny to meet you again
I feel a pain I can hardly stand
All I can do is loving you

It's summer snow in the deep blue sea
I try to touch,but it fades away
It must be a dream I will never get
Just like my love that's crying for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