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4107355.jpg

這是一部令我有點意外的韓劇
要不是夥伴推薦 我應該不會去點來看 
「我的大叔」光聽名字就有點花癡的感覺
好像是那種學生妹戀父情結的劇情 
但聽說不是這麼一回事...

第一集有點沉悶
感覺鋪陳了很多不必要的劇情
第二集開始慢慢有點內容
第四集開始就中了我的點....


#我的大叔 part 4

當大哥跪下向住戶道歉
而母親目睹一切的橋段
讓我止不住眼淚
身為一個母親
如果是我的兒子
我也許會有很深的自責
因為沒給孩子好的環境
我很愛跟遇到
親子關係問題的當事人
分享的一句話
「人生就像扭蛋,
不喜歡也不能退貨。」
這部韓劇是幾年前的劇了
但它是「寄生上流」的
細緻進階版
我很喜歡裡面的人物個性
非常鮮明又演技到位
讓我更能明白
低下階層的韌性
套句寄生上流的一句名言
「有錢所以善良,
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
基層人員求溫飽的心情
是很多中上階級無法體悟的
而 我曾經過過口袋不到200元
我能理解那種
沒錢
、沒自信
且封閉自己的感受。


社會就是如此現實 
肉弱強食本來就是現實的寫照 
只是我們有時候我們身在自己的環境中 
卻忘了社會上還有一群人
明天的食物都不到在哪
透過電影或電視劇
反而會讓我們反思~
希望能更同理對方的行為
並讓自己以此為戒
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晶達人魚魚 的頭像
    水晶達人魚魚

    小魚媽x水晶達人魚魚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