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介紹
採用竹筍品種中最鮮嫩專做 沙拉筍 的部位當原料,
主要是做沙拉筍的部位纖維最細嫩,最適合用來做沙拉涼拌,
而且篩選最新鮮的口感才會脆嫩鮮美,
竹筍採收後纖維老化非常的快速,
所以小魚阿公跟阿嬤都是一凌晨1-2點天還沒亮就去採收,
回來立刻處理 去外殼>洗淨後切片>壓乾水份曬乾>天然海鹽醃製保存
每一片筍乾都是吸飽飽高雄溫暖的陽光,
也因為這樣筍乾才能保存最原始的風味跟脆度。



小魚阿嬤會開始做筍乾的起源
竹筍是小魚阿公跟小魚阿嬤這幾年才開始種植的,
沒想到種出來的品質左鄰右舍都非常誇獎,
由於小魚爸很愛吃筍乾,
小魚阿嬤為了做筍乾給女婿吃才不惜成本選用最頂的綠竹筍來當材料,
原本只是想自己吃的,所以也沒有製作太多,
沒想到一試大成功~
來我家作客的朋友一吃到都讚不絕口,
後來我就建議小魚阿嬤可以多做一些分享給喜歡筍乾的朋友們,
相信吃過都會說讚~
而且有滿滿的愛心在裡面喔!
  
 
成分
現採上等當季竹筍、天然海鹽
就只有這兩樣東西 絕不添任何人工化學材料, 
秉持著做給自己家人吃的態度下去用心製作。
 
  
 
料理前處理方式
取出要料理的量 用水反覆洗4-5次
至筍乾上的鹽巴都洗掉 去掉鹹味
也可以用滾水煮約2~3次 去鹹味效果更佳
去鹹味後即可料理。
 
  
 
保存方法
放在陰涼處即可 
如果長時間不食用,可放入密封袋內放在陰涼處避免濕氣,
可保存好幾年唷!
 






<筍乾食譜>



【手工滷肉燥】

五花碎肉 適量
心肉 適量

豆油伯缸底醬油 300ml
水 1200ml
米酒 300ml
鄭記油蔥酥 160g
小魚嬤的手工筍乾 一大把

可隨自己喜好加入 水煮蛋、豆干、油豆腐、海帶..等




↑肉先用鍋子乾煎


↑炒至金黃色即可



↑碎肉也一樣



↑炒至變成白色即可



↑我是用豆油伯的純釀缸底醬油



↑將炒過的肉塊及碎肉放入滷鍋(我是用快鍋)加入醬油





↑加入些許冰糖 我是隨興加的


↑接下來米酒300g 大概就是這種小罐的米酒快一罐



↑接下來是滷肉靈魂人物~~油蔥酥 鄭記的油蔥酥真的是沒話講啊!


↑接下來放如自己喜歡的配料 我是用小魚嬤自己養的咕咕雞生的土雞蛋 口感Q彈超好吃


↑還有小魚阿嬤自己製作的古早味筍乾



↑把配料通通丟進來 加水淹過所有材料即可


因為我是要當滷汁的,所以配料我只有放水煮蛋跟筍乾,
如果喜歡 可以放自己喜歡的材料 像豆乾.油豆腐.海帶......等。



↑完成啦!香噴噴的滷肉 超下飯





↑加在白飯上 吼!有夠好吃的 減肥者請勿輕易嘗試 因為會吃好多碗...


↑尤其小魚阿嬤的手工筍乾 超級好吃的~ 吃過的朋友都贊不絕口喔!






<素食筍乾食譜>

選擇自己喜愛的蔬菜熬蔬菜高湯 
ex. 白菜、紅蘿蔔、白蘿蔔、高麗菜、洋蔥 
切塊後 加入適量的醬油 
再將洗淨去鹽的筍乾加入高湯內一起熬煮約30分鐘 
撈起即是一道美味又爽口的素食筍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