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麵疙瘩】

高筋麵粉 60g
低筋麵粉 60g
鹽 少許
以上每種口味的份量
我這次做三種口味 
所以份量要x3倍

玉米、紅蘿蔔、四季豆、青江菜、蛋 隨自己喜好

※不需放水 因為燙過的蔬菜就有含水了 因為我麵粉較少 所以就足夠揉麵糰了

蔬菜麵糰

↑青江菜、四季豆洗乾淨用開水燙熟


↑燙熟撈起放入攪拌器(請點我)內打成蔬菜泥


↑打成泥後會有許多水份跑出來 湯汁可以倒掉 如果不加蛋可以留著 有加蛋的話就把湯汁倒掉


↑高筋60g 低筋60g 共120g


↑我加了一顆蛋


↑剛打好的蔬菜泥跟湯汁倒進來



↑鹽巴少許 別太多 一點點就好了


↑必須把葉片換成 「麵、麻糬」的葉片



烏龍麵.義大利麵>開始


↑15分鐘完成  做完一種之後機器必須要休息一下 不然會太熱無法操作

其他想做啥口味的麵糰一樣都照上面的步驟即可。
一樣麵糰太乾加水、太糊加粉。


奶油玉米麵糰

↑罐裝的玉米粒半罐


↑放入攪拌器中打成泥


↑加入奶油+一樣是高粉60/低粉60的麵粉 因為玉米粒有水份 奶油也會融化 所以不用加水

紅蘿蔔麵糰

↑紅蘿蔔湯熟後 放入攪拌器打成泥加入麵粉跟水適量做成麵糰


↑工作臺上加上高粉當手粉...我真浪費~用金帆船在當手粉


↑左:蔬菜麵糰  右邊:奶油玉米麵糰


↑紅蘿蔔麵糰


↑捏成拇指大小沾些粉以免黏再一起


↑麵疙瘩麵糰完成囉!


↑水滾後放入麵糰約三分鐘撈起即可


↑簡單的加入醬油跟鄭記香蔥醬(請點我)還有蔥花就大功告成啦!!


↑香噴噴的自製麵疙瘩


↑左下角紅蘿蔔還有點像瞎人的感覺 哈哈~


↑三種口味 營養滿分




↑快點端給小少爺嚐嚐




↑小少爺比讚耶!!


↑雖然有一手不太標準 拇指向下  但是當媽媽的還是很開心啦!




↑最後小魚吃的剩下一點點~~太感動了啦!!

因為只有兩個人吃 麵糰太大糰了,
所以我把剩下的做成麵條冰起來。



↑桿成長條型切條


↑加入麵粉抓一抓就是麵條囉!


↑三種口味的麵條






我用的麵包機是

Panasonic全自動麵包機(SD-BM103T)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遇見。麵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