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片名: 死神の精度 
原  譯: 魔鬼天使 
導  演: 【美女罐頭】筧昌也 
原  作: 伊坂幸太郎
演  員: 

【投名狀】金城武
【天使之卵】小西真奈美
【扶桑花女孩】富司純子  

發行公司: 學者影業
電影分級: 
影片長度: 110分鐘
電影類型: 奇幻、恐怖
上映日期: 2008/4/30 與你相逢在雨中
中文官網:
http://sweetrain.scholarfilms.com.tw/
日本官網: http://www.shinigaminoseido.jp/


★日本超人氣作家伊坂幸太郎名作《死神的精確度》2006年11月中文版已上市
★人氣男星金城武扮演怪癖死神!

 

雙瞳的凝視穿透你靈魂深處
雙手的觸碰亦令你窒息

生 or 死
由他決定



【劇情簡介】

 對於死亡,你有甚麼看法?

 千葉(金城武飾)一個永遠一出現就下雨的神秘男子,隱藏在傘下不問世事超然的面孔,
正在觀察他的案主,在七天觀察期後,即將決定他/她的生死。他的職業是-死神,即將在人間執行三個案件。 

<案件一>命運悲慘的27歲客服部OL

 從小惡運纏身,未婚夫因車禍去世,
對人生喪失希望數度自殺的客服部OL藤木一惠(小西真奈美飾)近來又被不明男子電話騷擾,
死神千葉會如何決定她的人生,讓她繼續悲慘下去或是結束她的苦難人生?
 

<案件二>急於為老大報仇的中年黑道男子

 因老大被死對頭設計殺害,急於為老大報仇的黑道份子,面對對方以小弟為餌的陷阱,
能夠隻身獨闖虎穴,順利救出小弟並為老大復仇嗎?
看在眼裡的死神千夜會幫他一償宿願,全身而退嗎? 

<案件三>遺棄孩子的60歲鄉下美容師

 死神被威脅了!60歲的鄉下美容師居然認出千葉是死神!
並以〝死前最後的願望〞軟硬兼施的要求千葉幫她找一群小朋友到店裡理髮,
既然遺棄親生兒子,又為何提出這種要求?
怪婆婆最後的願望,千葉會幫她完成嗎?死神又會如何決定她的命運?
 三段不同的故事卻有著宿命般的連繫!週旋其間的死神千葉會如何執行他的任務?

 【死神的精準度】改編自日本文壇新秀伊坂幸太郎最富盛名作品「死神的精確度」。
伊坂幸太郎原本拒絕將「死神的精確度」改編成電影,
一直到了確定劇中的死神是由金城武所飾演才決定將小說拍成電影。

 已經六年時間未在日本推出電影新作品的金城武,
這次在【死神的精準度】中所詮釋的死神顛覆了所有人對死神的看法。
在拍攝過程中,金城武根據過去與各國的電影團隊合作的拍攝經驗,
也提供了不少的想法與意見讓導演參考,
【死神的精準度】可以說是金城武與導演笕昌也共同合作的作品。

【演員介紹】

千葉(金城武飾)
 死神千葉的工作是要觀察一個即將在七天後會意外死亡的人類,
並決定是否要『死亡認可』還是『放行』。

他的同伴們都沒有事先做適當的調查就直接判決死刑。
但是千葉的個性是很循規蹈矩的,所以他執行工作時,
至少都會做最低限度的努力。事實上,他一點也沒全心投入這份工作。 

藤木一惠(小西真奈美飾)
 維修部門客服人員,是個衰事連連的人,一生中沒遇過什麼好事。
身邊的人都一個個離開人世,多次想要自我了結。
 

Kazue(富司純子飾)
 獨自在海邊經營理髮店的爽朗老婦人。
 

藤田敏之(光石研飾)
 黑道,一直想替大哥報仇,他認為黑道最重要的就是講義氣。
 

阿久津伸二(石田卓也飾)
 跟在藤田身邊的小混混,從小就被母親遺棄,藤田待他如同親弟弟般的照顧。













【小妞小語】

   這次是衝著金城武而來?
不~~~這次是衝著...免費電影票而來,
其實我對日本電影向來都沒有太大的好感,
除了【鬼來電】、【死亡筆記本】之外,
這次e-CASH寄來了兩張電影票。


(以下照片用手機拍的...不清楚請客倌們見諒啦!)



那天吃飯看到報紙才再說金城武又出新電影了,
沒想到隔兩天就收到免費的電影票了,
反正免費去看看也好,因為金城武是我一直很的男人。





↑電影院空空無人..連撕票的人員都拼命講手機聊翻天... >"<



↑電影開演的前30秒,整間電影院只有3個人,哇咧!沒這麼慘吧!.....

前面的90分鐘說實在的,
覺得果然被我猜中,
日本拍出來的電影就是如此,
並沒有對日本片抱持太大的期望,
所以就不會有失望或者其他的任何感覺,
但是自從第三段開始,
天啊!!!
真的覺得這個導演實在是太棒了,
所有得一切安排都是如此的神奇跟有心機,
真的拍的太棒了,
能在最後的20分鐘內扳回一城,
讓前面的90分鐘沉悶、平凡的劇情,
完完全全推翻掉,
真的這是部好片,
好久沒看到讓我的情緒能夠從很平淡最後拉到最高點的電影了,
我只能說導演的拍攝手法真的非常的特別而且很棒。

不能說太多劇情,
否則如果要看這部電影的人,
會失去那種新鮮感,
導演很巧妙的利用裡面的事物去表現「時間」,
例如 iPod而且是一代的nano跟未來機器人,
來表現時間的順序,
這點蠻細心的。

相信去看過的應該都不會失望才對,
金城武在這部片中也非常多的造型出現,
帥到一個不行...
愛死啦!!!!
特別要一提就是主題曲的部份,
當初我看這部片片名叫 sweet rain,
就覺得很奇怪...怎會用這片名,
主題曲又叫Sunny Day 實在有點互相衝突,
(讓我想到真三國OL......衝突、特務、爭奪)
在片中原本都只能聽到前奏大概10秒的音樂,
每次要聽到唱歌的部份劇中都會安排把音樂關掉,
不過再最後一段終於有整首歌的呈現,
而且唱這首歌的人,
就是片中的27歲OL藤木一惠。




推薦度:



看完電影之後,
想說到附近晃晃買些東西回家打電動可以吃,
學者影城後面晃晃,
沒想到竟然發現轉角有間小小的四面佛廟。



↑小小一間卻香火非常的鼎盛。









↑外面賣石斛蘭一盤100元供信眾買進去拜拜用,可是好像花也都裡面拿出來又混在一起,真是徹底實行回收的工作。




好奇的我,也進去晃了一圈,
不過這種廟去拜的時候勸大家還是不要亂許願,
記得四年前我去泰國也是有拜四面佛,
一直都還沒空回去還願,
聽說以前泰國的行程都會安排四面佛的活動,
後來因為台灣客很愛許願,
卻都沒回去還願,造成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
後來旅行業者才都把四面佛的行程抽掉,
以免最後大家都沒回去還願。
話說這家真的生意超好,裡面一大堆花束擺到放不下...







↑香香雞,有點小貴,但是口味不錯。



↑電影開演前從這經過看到這家脆皮雞排人排超長,我去的時候沒人,好奇也去買來吃看看。



六個員工,結果當時也沒任何客人,
我們竟然在店門口聽完整整四首店裡放阿杜唱的歌,
東西還沒好.....!!!!!!!!!!!!!!!!!!!!!!!!!!
有沒有搞錯啊!?
太扯了....
又不是買很多東西,
竟然等了快二十分鐘....(怒)
剎那間我終於知道,
為啥之前排那麼長的隊伍了...
不是東西好吃,
而是速度太慢了....
就算再好吃下次我也不敢領教。
話說回家後吃他們的東西是還不錯吃啦!
但是以後我也不敢買了,
因為我超沒耐心,
要我吃個東西等那麼久,
我寧可去買麥當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