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開始....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
隔壁家的老奶奶總是常常唱著一首情歌,
很老很老的情歌
當時我還很小,聽不懂歌詞敘述的內容
我問老奶奶那是什麼意思,老奶奶只是笑而不答,
轉而看著遠方的天空
每當冬天跟春天交替,到南方避寒的候鳥飛走了,
老奶奶會種下一顆百合花的種子
四季交換過無數個春夏秋冬,
當時的小樹也長成一棵大樹了
我也從不懂事的小毛頭長大了。
偶然間,聽到老奶奶的故事...
老奶奶年輕的時候與村裡一名男子相愛
沒多久,男子離開了,沒有任何原因
難怪老奶奶常常唱著那首老情歌
因為當初教老奶奶唱那首歌的就是那名男子
我問老奶奶會不會難過?
老奶奶只說:當冬季來臨,
候鳥還是會回到南方來,可是他不會。


後來,老奶奶從朋友口中輾轉得知她思念多年的男子
在遠方娶了妻,也生了小孩


隔年春天,老奶奶去世了..
她安祥的躺在床上,像睡著了一樣,臉上帶著一抹微笑
你說老奶奶恨那男子嗎?
也許不,也許老奶奶知道那男子現在是幸福快樂的,
老奶奶已經沒有牽掛了


老奶奶現在一定有看到每年她種下的百合花種子
現在已經開滿百合花了吧..
"最美的青春 為伊開過 免問伊向叼位飛"
我把這首老情歌送給天上的老奶奶
眼眶是濕的,嘴上卻是微笑著
by 歐得洋






媽媽的老情歌
     作詞:歐得洋 作曲:歐得洋


愛是阮心內的一蕊花 有緣無份免怨歎爻無筊
最美的青春 為伊開過 免問伊向叼位飛

從前聽她唱起那首歌 講著什麼故事我不曉得
每一年春天 候鳥飛走 她會摘朵野百合

四季轉了多久愛不會停 長成一座森林
她說天空漂泊的浮雲 很像他離去背影

後來聽她唱著那首歌 他在遠方成家她都曉得
她說當春天 候鳥飛走 不會記得野百合

現在我唱她的老情歌 她的夢裡連恨都沒有了
那一年春天 她也飛走 山坡開滿野百合






【小妞小語】

這首歌聽了會讓人有想飆淚的感覺,
老一輩的人總是這種純純的愛,
不像現在的速食愛情,
愛的火熱還會因為愛而做出傷害對方的事情,
剛剛三點鐘也看到EDISON出來開記者會,
他講對不起跟道歉不下十幾次,
相關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1/8/tvmn.html
或許這些不是道歉可以彌補,
但是還是希望大家多些愛來包容,
就像他所講的「停止傷害」,
對照以前保守年代的愛情,
剎那間......
發現老一代的情愛顯的如此的高貴,
有時候不得不承認平凡就是總幸福,
是啊!
『平凡就是種幸福。』

剛剛有朋友好心提醒我,
或許他看了那篇「陳冠希」事件文章之後,
叫我不要隨便發表自己的想法,
萬一別人不認同...
又會遭受些無謂的批評。

我很感謝這朋友的關心,
但畢竟這是我的blog,
我寫的任何話發表的任何意見都是純屬我個人的想法,
我不是因為要給別人看而寫,
所以我還是會秉持自己的理念,
「做自己」。
畢竟不是您們需要「看」而是我需要「寫」。
寫東西分享東西是我紓發情感的唯一管道,
如果連這點我都不能自由的去做,
那還有啥意思??
所以不管別人怎看待我對事情的看法,
這就是我..我就是這樣....
至少我不是去到處散撥別人的是非,
我只是想在這把自己內心真真實實想法記錄下來罷了!
我想懂我的人會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