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心
作詞:劉虞瑞 作曲:殷文琦 編曲:屠穎

盼到了黎明 又怕讓自己清醒
有多少未知的莫名委屈 要讓我強忍著不能哭泣
我真的累了 累得想放棄逃避 逃回那不再有誰會在乎的過去

*走過了風雨 在身上留下了痕跡
 回想起這一切 百感交集 分不清該可悲還是歡喜
 我真的累了 累得我無法繼續 有誰能看見我那顆平凡執著的心

#為何我用真心做的夢愛的人說的話 沒有人願意相信
 而一個小小的天地只屬於自己 卻如此遙不可及
 我只想用真心做個夢愛個人說些話 安靜的面對命運
 但這無奈的心情 我又能說給誰聽

Repeat *,#,#

但這無奈的心情 我又能說給誰聽




【小妞小語】


   因為看到新聞講到結婚率降低,
讓我想起自己的創作,後來又在裡面提到小青的婚姻,
(小青是我姊,但是我家都直呼名字不叫稱謂,叫她姊姊感覺好怪....)
講到小青的婚姻讓我想到這首歌,
前姊夫是個唱片公司的主管,
因為這層關係讓我常常都有未上市的EP或者專輯可以搶先聽,
也因為姊夫的關係讓我開始接觸非主流的音樂,
我想這是認識這個姊夫給我最大的收穫吧!
話說怎會提到這首歌,
當初小青跟姊夫冷戰提出離婚的時候,
小青搬回家裡住,某天收到由淡水姊夫家寄來的一張CD光碟,
我想說又是哪位新歌手要出唱片了呢!
後來拆開才知道,
是姊夫錄給小青聽的一張專輯,
這首歌就是專輯中的第一首歌曲,
加上姊夫的旁白是再是夠讓人飆淚,
可惜這招似乎對於小青技能無法產生效果。

過了好多年了,聽到這首歌我腦海中還深刻浮現那天的畫面,
姊夫開著車小青坐在一直屬於她的位置,
而我坐在後座(搞不懂我幹嘛跟去),
車上一直REPEAT葉倩文的真心專輯中的三首歌「真心」、「心甘情願」、「我愛的是你」。
氣氛一直很詭譎。

一直到了高島屋後面的律師事務所樓下,
找好停車位停好車之後姊夫講話了,
「我們冷靜五分鐘,彼此好好的想想」
「五分鐘之後如果妳還留在車上,那我們當做啥事情都沒發生,繼續彼此互相照顧」
「如果五分鐘後妳開車門,那代表我們緣份結束了,以後也或許可以當朋友但不是短期內」
霎那間我似乎只聽到自己的心跳聲音,
心中真的很希望小青不要開車門,
不要開車門 千萬不要開車門..
但是....不到一分鐘,
小青想都不想就打開了車門,
姊夫看她下車後也跟著下車了。
從那刻起,我不能再叫這男生姊夫了,
洪大哥..去你的洪大哥,
我要你當我的姊夫我真的很喜歡我這個姊夫。
他真的是個很多女性夢寐以求的結婚或者交往的對象,
長的帥又很斯文重點是「多金」。
可惜小青這冷血動物,
再多的努力都無法改變她對事情冷血的態度,
我似乎也跟小青有著同樣的遺傳因子。

雖然經過好多年了,
每每聽到葉倩文這張專輯,
我似乎都還覺得是昨天才發生過的事情,
聽說這位淡水帥氣多金浪漫的姊夫不...是洪大哥後來娶了個大陸來台灣賣X的酒店紅牌,
(不知道是小青故意要毀謗這女生還是真的是酒店小姐,但是酒店小姐似乎好像也蠻冷血的吧??)
而去年年底小青也結束了她維持好幾年的第二段婚姻,
諷刺的是爹地到現在還不知道,
因為小青偷偷把戶口遷回家,
還交代嫂嫂跟媽咪不準告訴我跟爹地這件事情,
孰不知嫂嫂可是我的人馬啊!

交往分手 交往分手 結婚離婚 結婚離婚
最後會發現交往跟結婚的對象都是同樣一個人,
只是名字不一樣。
沒辦法就是這樣的人才會吸引我們,
所以最後會發現幾乎都是同樣的人在我們身邊旋繞著,
交男(女)朋友結婚不過都是找人來逞罰自己罷了。



【心甘情願】

作詞:林美杏 作曲:黎沸揮 編曲:王豫民

一直不承認 愛得有多深 就怕你對我不真
不安的靈魂 為愛受困 痴痴苦等換青春

愛你愛得深 已無法抽身 所有的痛都往肚裡吞
不在乎別人怎麼談論我們 只要彼此情真

我心甘情願走萬丈紅塵 再苦再痛也能忍
一顆心 不由自主為愛傷神 只為一個人

我心甘情願在情海裡浮沉 再險再難也無恨
一生情 只願能與你相擁 往事就別再問





【我愛的是你】

作詞:林美杏 作曲:林隆璇 編曲:李伯傑

如果我們注定會相遇 不在乎等多少個世紀
只要我和你 能夠緊相依 再多的風雨也願意
如果我們注定要分離 還有什麼過去好猜疑
再將我抱緊 讓我能牢記 留明天慢慢去回憶
求時間為我們暫停 讓真情還可以繼續
我愛的是你 我愛的是你 永遠等著你償還你的疼惜
我愛的是你 我愛的是你 此生難捨 情難了 難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