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
以偷竊及詐騙為生的扒手情侶王薄(劉德華)和王
麗(劉若英),因王麗厭倦此種生活意欲隱退,兩
人因此反目。火車上兩人巧遇贛直農民傻根(王
寶強),帶著六萬元儲蓄回鄉。其淳樸性格打動
王麗,決意沿途保護他,力阻王薄覬覦傻根的
儲蓄。豈料火車上剛好另一偷竊集團,為首的
彪叔(葛優)決意率眾染指這筆鉅款,王麗為了
不讓傻根得悉真相,唯有見招拆招;王薄不甘
認輸,亦為了王麗而毅然接受挑戰。在貪念與
純真之間,雙方在狹窄的車廂中展開一幕幕的
暗戰。

然而車中竟然臥虎藏龍,火車到站一刻仍未能
分出高下…… 



這是一部很久的電影,
一直躺在家裡的DVD收藏櫃裡頭,
除夕夜大夥兒吃完年夜飯,
沒有墨攻可以看,看看天下無賊,
何謂天下無賊??



傻根是個從內地來到都市幹活的小伙子,
他總是相信著人都是好的,天下沒有壞人,
所以當他為了省電匯手續費而帶著六萬元的人民幣現鈔回到老鄉,
他還是深信著,天底下哪來這麼多賊,
絕對沒人會來搶走我的錢,
而傻根最親最敬愛的姊姊(劉若英飾)跟姊夫(劉德華飾)是對鴛鴦大盜,
他卻還是認定他們都是好人,
姊姊知道車上有另外一團竊盜集團也是虎視眈眈的看著傻根的錢,
所以一直想要保護這個傻小弟,
勸著小弟一定不能隨便亂動,
不能讓自己的包包離開視線,
傻根說:「我在山上有群狼跟我做朋友,狼都不傷害我了,難道人會比狼可怕?」
人會比狼可怕嗎?
人會比狼可怕嗎??








【主題曲】 

那一天(電影《天下無賊》主題曲)
作詞:楊坤 作曲:楊坤 編曲:Billy Chan

記得那一天 上帝安排我們見了面
我知道 我已經看到了春天
記得那一天 帶著想你的日夜期盼
迫切地不知道何時再相見

*記得那一天 等待在心中點起火焰
 我彷彿看到了命運的終轉
 記得那一天 你像是丟不掉的煙
 瀰漫著我再也驅趕不散*

#那一天 那一天 我丟掉了你
 像個孩子失去了心愛的玩具
 那一天 那一天 留在我心裡
 已烙上了印 永遠無法抹去#

REPEAT*#

生命在故意和我周旋
給你一個難忘的瞬間
卻不能讓她繼續永遠
那天你走出我的視線 再也沒有出現

REP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