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 (4)  

小魚媽是個農家子弟,
所以對於食材尤其是農產品都懷抱著非常感恩跟疼惜的心,
因此能夠善盡其用的都盡量能夠善加利用,
例如 檸檬... 
有時候不小心就遺忘放在蔬果保鮮盒內,
等發現的時候都變成乾枯的檸檬了該怎辦??

檸檬 (1)  

突然間想到之前曾經看過網友分享拿檸檬來洗電鍋,
聽說出奇的乾淨...
於是滿懷好奇心的我便來試試看..

我知道很多人看文章都只看標題或前半段,
但這篇文章請注意小魚媽的標題: 

用檸檬來洗大同電鍋??


我後面是用 ? !!!


檸檬 (7) 
 

檸檬 (12)  
↑乾掉的檸檬拿來善用一下

檸檬 (9)
↑檸檬對半切開 
   
檸檬 (10)
↑再將檸檬擺入電鍋的內鍋內

檸檬 (15)  
↑注入水八分滿

檸檬 (17)
↑蓋上電鍋蓋子

檸檬 (19)  
↑放一根筷子 避免滾的時候電鍋內的水溢出

檸檬 (25)
↑插上插頭

檸檬 (23)   
↑按下開關

30分鐘後即可。
因為水很多請不要等待它跳起喔!
要燒到裡面的水份不見跳起可能要好幾個小時,
30分鐘到之後請自行把開關往上搬。

檸檬 (24)  

在悶個2~3小時

檸檬 (26)  
↑完成後看一下裡面真的變乾淨了耶!!

檸檬 (29)  
↑刷洗後變成好乾淨啦!!


對比一下 

清潔前        vs 清潔後
檸檬 (8)    檸檬 (28)

的確真的變得好乾淨啊!
當我正覺得這方法真棒的時候...
看到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
跟林口長庚腎臟科醫師顏宗海
都一致告訴消費者
不鏽鋼產品不要用鐵刷刷之外更不要拿來裝檸檬汁
(請點以下連結參考資料)

不繡鋼鍋安心用 (請點我)

鋁中毒及檢驗 (請點我)


真是嚇死我了~
而且早期大同生產的電鍋很多都是鋁製的,
碰到檸檬酸更可能會鏽蝕造成坑洞或損壞,
結果鍋子沒洗乾淨反而溶出更多的有毒物質,
然後我們再用高溫烹煮食物 再把毒素吃進身體....
所以在此告訴大家~

千萬別再用 檸檬來洗您家的電鍋啦!!

壞了鍋子事小 如果因此溶出有毒物質
真是得不償失....

小魚媽不是學化學理工的,
所以不太清楚到底檸檬 醋 檸檬酸 小蘇打這些玩意的構造跟化學變化,
本文只是想分享一下自己「實驗」檸檬來洗電鍋的結果,
真的是還挺有用的。
所以也同時去搜尋看看用檸檬洗電鍋會有啥優缺點,
結果看到一些醫生專家都不建議用檸檬直接來清洗鋁、不鏽鋼產品,
因此發表自己的心得感想給大家參考。
其實我們生活的周圍都含有微量的元素物質,
凡事只要不過量其實都還好啦!!
也不需要過度恐慌。

小魚媽親身體驗測試用檸檬來加熱電鍋外鍋,
的確這樣真的會讓鍋子變得亮晶晶就是了!! 
如果會在意的朋友,
往後真的要清潔不鏽鋼產品
可以使用 小蘇打、白醋或檸檬酸來清潔,
尤其像市售有些熱水瓶清洗的檸檬酸清潔劑來清洗也會亮晶晶。

如果是焦黑的鍋子可以 白醋1:水5 裝到9分滿,
水煮滾後關火浸泡約30分鐘左右,
再刷洗其實也能很乾淨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