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ook (99).jpg  

前幾天收到一封邀請函 內容如下 --

您好,

 

我們是mini cook兒童食育生活工作室,
竭力打造一個專屬於孩子的料理學習空間。

mini cook不是一個販賣廚藝課程的教室,
而是希望透過料裡學習、繪本故事的引導,
帶領孩子從一粒米開始認識,讓孩子好好吃飯;
從一道菜開始,讓孩子愛上食物的滋味。

 

20140719(星期六)mini cook就要開幕,
這個小小卻堅定的食育夢想就要啟航,
誠摯邀請同樣關心兒童教育的您,
帶著可愛的孩子出席開幕活動,
與我們一同參與
mini cook的食育饗宴


若您方便出席,請回信給mini cook告訴我們參與人數
讓我們準備精心製作的美味點心以及課程體驗卷,非常感謝!

mini cook (100).jpg

覺得蠻有趣的一間工作室,
而且我很喜歡他們的理念--透過料理學習、繪本引導 讓孩子愛上食物的滋味
這個理念我個人也在小魚的身上應證到,
真的 透過跟孩子一起做料理還有繪本上的故事引導,
孩子會因此愛上這個食物,
竟然有人把這個概念搞成一間工作室!??
讓我太興奮又開心豪不考慮就回信說我要參加開幕活動,
人數是兩大兩小... 

mini cook (97).jpg  

開幕活動是寫著10點開始,我們大概是十點十分左右抵達,
裡面人山人海場面有點小混亂,
原本我們推著娃娃車,
結果發現這邊完全不適合推娃娃車,
所以我叫小魚爸把推車帶回車上放著,
美人魚用手抱比較方便..

mini cook (89).jpg

一進門口就有一個小小的桌子 簽到留資料,
再來就是會給一件mini cook的黃色工作服,
漂亮的工作人員會細心的幫忙孩子們穿上,
並請家長在貼紙上寫下孩子的姓名,
不過這貼紙完全黏不住衣服,
所以一貼就掉了~
因此看到整場沒半個小朋友有貼著姓名貼紙,
但是我也搞不太懂貼這個幹嘛?
因為幾乎全程都不會管小孩子叫啥名字...

mini cook (89).jpg mini cook (90).jpg mini cook (91).jpg     

我是報名兩個小孩,
所以我請漂亮阿姨也幫美人魚穿上~
好可愛啊!!

mini cook (65).jpg

整個場地塞得滿滿的,
連走路都有點問題~~
感覺沒有控管入場人數,
不過開幕活動都會希望人越多越好代表旺旺旺,
這點倒是能理解,
但是人一多相對的一點品質也沒有...
沒地方坐 有地方"站"就不錯了!

mini cook (64).jpg  

抱著小孩一直站還真是有點小累,
所以我跟爸爸互相交換小孩....
替換一下以免活動結束手也廢了!

mini cook (1).jpg  

換手後 我帶小魚到處看看,
順便拍照~~
這是提供今天活動點心的地方,
這邊總算人較少一點~~
但是因為是廚房空間 我們也不好意思待太久~

mini cook (3).jpg mini cook (4).jpg mini cook (5).jpg
mini cook (6).jpg mini cook (7).jpg mini cook (9).jpg

mini cook (8).jpg
↑以上是今天的點心喔!都是現場製作的~

mini cook (2).jpg  
↑小魚一直想坐下來 但是這是廚房基於衛生問題 我就繼續把他帶走...

mini cook (11).jpg  
↑從走道玻璃可以看見另一邊的廚房狀況

mini cook (87).jpg  
↑櫥櫃上的把手是熊熊的圖案 好可愛

mini cook (82).jpg  
↑好漂亮啊!猜猜看這邊是做啥用的?

mini cook (83).jpg  
↑猜對了嗎? 是廁所啦!哈哈哈~~

mini cook (81).jpg  
↑這圖案有Molly的fu 聽大李子說是奈良美智的作品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mini cook (80).jpg  
↑小魚媽就來帶大家"參觀"一下女生廁所... 哈哈!

mini cook (79).jpg  
↑好可愛的畫

mini cook (75).jpg  
↑大人的馬桶旁有個貼心的小馬桶~~ 還是kitty的喔!!

mini cook (76).jpg  
↑很多kitty迷看到應該會瘋狂尖叫~~

mini cook (78).jpg  
↑好漂亮的色調整個廁所的感覺非常的舒適又很乾淨

至於男生的礙於我沒辦法進去
所以就等有機會介紹啦!! ^^

mini cook (85).jpg
↑廁所外面的櫃子放著很多機器的紙盒 而且都是我很熟悉的品牌跟產品

mini cook (84).jpg  
↑他也有Cuisinartk的冰淇淋機跟Yonanas的哩!

但我深深覺得做冰淇淋還是美善品最好用
哈哈!!

mini cook (86).jpg  

mini cook (88).jpg  

其實我拍的照片不多,
因為到處都人 很難拍... 
接著就是進去他們的廚藝教室內

mini cook (12).jpg  
↑這是廚藝教室內的小洗手台  很貼心的都依照小朋友的身高下去設計

mini cook (13).jpg  
↑這邊是KA的天下

mini cook (15).jpg


mini cook (14).jpg  
↑牆面上也都是以廚房料理跟食材為主軸下去畫的 非常可愛又感覺很舒服

mini cook (17).jpg  
↑洗手台旁也有放置料理機器 例如 果汁機、絞肉機....


mini cook (16).jpg
↑貝印的絞肉機放在洗手檯旁邊 讓我有點捏把冷汗....

mini cook (18).jpg  
↑桌子上放了一堆書籍 看來應該是投資者的作品(?)

mini cook (19).jpg   
↑小魚擠在桌子旁聽焦糖哥哥說話

mini cook (20).jpg  
↑人真的很多又很擠~我只想到要顧好小孩安全 所以也沒聽焦糖哥哥在說啥....

只聽到說要到地下室去...
所以我就帶小魚先到那邊避免等一下人擠人。

mini cook (92).jpg  
↑下樓必須要脫鞋

mini cook (21).jpg
↑底下超寬敞的 而且很乾淨  還有一大堆有關食物的繪本

mini cook (22).jpg    
↑底下椅子顏色也都選用很鮮豔又可愛的造型

mini cook (36).jpg  
↑好可愛的蘑菇抱枕

mini cook (42).jpg  
↑整面牆的繪本 喜歡的話通通都可以「買」回家喔!

mini cook (44).jpg  
↑全部是關於吃或食物的繪本

mini cook (43).jpg  
↑小魚開始挑選自己喜愛的繪本

mini cook (45).jpg 

mini cook (47).jpg  
↑他還跟我說:這本我們家也有耶!! (好多好吃的米飯,原文名稱:いろいろごはん 滴水文化 )

mini cook (46).jpg  

接下來焦糖哥哥就下來了~
一大堆小朋友也陸續都到地下室來!

mini cook (23).jpg  
↑焦糖哥哥先帶動唱

【焦糖哥哥帶動唱】



mini cook (31).jpg

跳完舞開始送禮物囉~~
禮物是mini cook的衣服

mini cook (26).jpg
↑小魚也不管知不知道答案 就一直舉手

mini cook (28).jpg
↑結果沒被選上 ..

mini cook (29).jpg
↑再來繼續問答

mini cook (38).jpg
↑他又很努力選手  可是焦糖哥哥還是沒看到他

mini cook (41).jpg
↑再來 連旁邊的媽媽的手也舉起來了...

mini cook (34).jpg
↑結果依然沒被叫到 ...

mini cook (40).jpg
↑再來...

mini cook (39).jpg
↑小魚每題都舉.... 哈哈~

mini cook (27).jpg
↑結果都沒有被注意到啦!

mini cook (37).jpg
↑默默的看著別人拿獎品


mini cook (32).jpg

後來小魚跑來跟我說:「媽媽~我都沒有被叫到..」
我就跟他說:「我知道你舉好快好快~但是別人更快喔!」
「我們下次吃多一點飯飯跟菜菜 然後更有力氣舉的比別人快好不好?」
他才默默的在回去前面坐著。


mini cook (33).jpg 
↑但是很明顯感受到 他內心的失望跟落寞

mini cook (35).jpg     
↑孩子~這就是人生啊!!!

有時候你很快不一定會被叫到 
但是你要隨時準備好 告訴自己 下一次一定會叫到我
下一次一定會叫到我~
總有一天 會有機會得到獎品的啦!!
乖~別失望喔!
你在我心中永遠是最棒的第一名寶貝~

mini cook (30).jpg

衣服送完接著就是紙風車的表演

mini cook (49).jpg
↑好復古的造型啊!!!

mini cook (52).jpg
↑這兩個大哥哥扮演流氓跟大尾

mini cook (53).jpg
↑故事是訴說要綁架兩個小學生

mini cook (54).jpg
↑小魚看的好專心

mini cook (55).jpg
↑整場都沒冷場 難怪他會這麼專心看

mini cook (51).jpg
↑妹妹也一起看喔!

mini cook (56).jpg
↑總算忘了沒被叫到那種失望的心情了...

mini cook (48).jpg        
↑結束大合照 

mini cook (58).jpg
↑因為工作人員說說請小朋友看著爸爸媽媽的照相機 結果小魚就一直看我

mini cook (60).jpg  
↑跟焦糖哥哥拍照

mini cook (59).jpg  
↑小魚一直說他是壞人 哈哈哈~

mini cook (62).jpg  
↑看完紙風車表演就到樓上去囉!! 竟然有小提琴現場表演耶~~

mini cook (67).jpg  
↑點心也都端上桌了

mini cook (68).jpg

↑之前有點小熱門的湯匙餅乾模

mini cook (69).jpg

mini cook (70).jpg  
↑餅乾名稱還真是樂樂長~~ 聽說菜名要取要長一點才比較高級...

mini cook (73).jpg  
↑很豐富的烤土司片

mini cook (74).jpg  
↑這個塔皮烤得很好吃~小魚超愛!

mini cook (71).jpg    
↑我們只能站在旁邊角落吃

mini cook (72).jpg  
↑美人魚也有吃唷~~

廚藝教室裡有12個小朋友在做鳳梨酥

mini cook (66).jpg
↑指導的是 杜佳穎 老師

mini cook (93).jpg  

很開心台灣終於有了為孩子開設的食育教室
讓孩子從小學習吃甚麼 該怎吃
minicook不但是有開設小孩食育課程
其實也很多大人的成長課程喔!
例如 小夫妻的料理 專門就是為新婚夫妻所規劃
也有銀髮族的料理..........
最特別是還有青少年的廚藝課程喔!
讓孩子學會獨立自己在外也不會是草莓族

mini cook (95).jpg  

另外創辦人也是英國傑米奧利佛的飲食革命台灣大使代表
希望把傑米的精神 真正落實在台灣並宣傳讓台灣的朋友知道
真是太酷了~
讓我們一起來為台灣的食育盡自己的力量
謝謝minicook 有這麼棒的場所跟課程
而且交通方便 不管搭車或者是開車都還蠻便利的(周圍有三處收費停車場)
如果想來上課的 可以上粉絲團留意開課訊息喔!!

mini cook (96).jpg  

 店家資訊

Minicook兒童食育生活工作室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icook 
專線:(02)2717-606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興安街174巷6號1F (從復興北路189巷進入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