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糖 (14)

烘焙社團常有人會揪團買香草莢,
所以我也買了一些來試試看,
其實香草莢拿來做點心、麵包都還沒蠻好用的,
而且還可以做成香草糖、香草精。

香草糖 (13)

香草糖 (12) 

香草糖 (1)
↑這種糖不是隨時都買的到喔!一年只有一兩個月的時間能買到...(甘蔗收成時)

香草糖 (2)
↑看到台灣製造感慨良多,以前台灣製造的食物讓人吃了很安心~現在?????得自求多福了..... 

尤其我有非常棒的初糖(未精緻過的蔗糖),
拿來製作香草糖,
完成後可以加入甜點湯品、麵包或點心餅乾類,
甜甜的糖再帶點香草味一定棒極了。

香草先生網站上有說明香草糖的做法,
大約100公克的糖加入一支香草莢。

香草糖 (3)
↑我一直以為香草莢是乾的,但是其實香草先生網站有說香草莢要含水量30%才是頂級的唷!

香草糖 (4)
↑黑黑亮亮的香草莢 好特別~~

香草糖 (7)
↑把香草莢打開 用湯匙把籽刮起來

香草糖 (10)

香草糖 (11)
↑像不像魚子醬...哈哈~

香草糖 (6)
↑刮完後香草莢別丟喔~

香草糖 (9)
↑每100g的糖就用一支香草莢

香草糖 (5)
↑用玻璃罐裝上初糖

香草糖 (8)
↑將刮起來的香草籽跟刮完的香草莢切段放進玻璃罐

我切斷比較細小是因為我還要拿到料理機內打碎,
其實如果家裡有不錯的食物料理機可以直接不用刮,
全部跟糖丟到料理機去打碎即可,
這樣糖也會比較細緻一點...
如果家裡沒有料理機的朋友,
可以將空的香草莢切段(約3公分)這樣到時候使用比較好取出來。


香草糖 (14)
↑埋好香草籽跟空香草莢之後 不定時拿出來搖晃一下 一段時間當香味混合之後就可以使用了

香草糖 (15)
↑簡單又衛生的自製香草糖

香草糖 (16)

香草糖 (17)

香草糖 (18)  

製作完成後 我的手好香喔!
真捨不得洗手..........
哈哈~~~
有興趣的朋友 快點動手自己做看看唷!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番外篇
(烘焙心得分享)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目前暫時消失中)

 

魚社相關連結
魚您分享~良心。農產品 (推薦在地的好農產)

魚您分享~加一加一區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