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雨紛紛 憂鬱症好發
 

清明時節雨紛紛,精神科醫師表示,最近季節交替之際,是憂鬱症與躁鬱症的好發期,常導致患者情緒不穩定,嚴重者甚至會有自殺念頭,因此提醒情緒不穩的民眾,要留心自己的情緒掌控,把握睡足、多動與健康吃的原則,周圍的親友也要多關心與陪伴。(徐韻翔報導)

連日陰雨,可別讓心情跟著發霉了。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表示,依據往年門診觀察,每年到了三、四月份,春雨綿綿的天氣,就是憂鬱症與躁鬱症的好發期,導致患者心情起伏不定,精神科門診就診的患者比例也會偏高。

 楊聰財舉出,通常躁鬱症患者容易出現睡眠不理想,呈現話多、活動量大,情緒很亢奮,出現過度消費、滿腦子計畫又不切實際,時而又憂鬱,至於憂鬱症患者,由於受到日照時間減少影響,則可能出現不吃不喝不動,容易疲勞,嚴重者甚至會出現自殺意念。

 醫師建議,要改善情緒,平日睡眠要足夠,一天達六到八小時,如果不服藥會睡不好,就該尋求醫師協助診治,此外,也要多運動,掌握「三三三原則」,一週活動三次,一次三十分鐘,讓心跳能夠跳達一分鐘一百三十下,至於飲食方面,則要鼓勵自己吃的營養健康均衡,盡量讓生活達到三好。

 此外,醫師也提醒身邊親友,要多留意患者的心情與行為,多加關心傾聽與陪伴,避免因過度負面情緒影響而釀成悲劇

本篇取自於: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3/1/wm04.html


【小妞小語】

   剛剛看到YHOO新聞,咦~我的心理醫師又上報了,
其實北部一直不太適合「憂鬱症」患者居住,
還好我不住在基隆,二月份看到報導,
基隆的日照數才兩小時,真是有夠嚇人。
相關新聞參考 http://www.ttv.com.tw/097/03/0970317/09703174344303I.htm

這一兩星期,受到春季梅雨季節的關係,
台北也每天都毛毛細雨,
唉~討厭死了!
到處都溼答答,
路上、車上到哪都是溼溼溼.....
真想扁人...

   雨天真的非常容易讓我心情不穩定,
我也一直在學習控制情緒,
現在有在上班跟外界接觸,
其實有改善很多,
之前窩在家裡當宅女,
那種才叫痛苦(更寫實點應該說生不如死),
其實治療憂鬱症最好的特效藥就是「走出去」,
也希望身旁有憂鬱症患者的朋友們,
多一些耐心跟愛心,
因為其實他(她)有時真的不是自願要亂發脾氣的,
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最好的方式就是「靠邊閃」,
別去觸動地雷,爆炸威力是蠻可怕的哩!

憂鬱症患者,由於受到日照時間減少影響,則可能出現不吃不喝不動,容易疲勞,嚴重者甚至會出現自殺意念。
→我現在真的這樣,每天都不想吃東西,只想睡覺。
    而且玩電動的時候,傻傻的拼命往前衝,到敵營沒多就就被砍死飛回家...囧
    這樣符合「出現自殺意念」嘛?

通常躁鬱症患者容易出現睡眠不理想,呈現話多、活動量大,情緒很亢奮,出現過度消費、滿腦子計畫又不切實際,時而又憂鬱。
→靠!這根本在講我老闆,我一直覺得他有躁鬱症,楊醫師這樣分析我更肯定了

當『躁鬱症』患者VS『憂鬱症』患者猜猜誰厲害??
當然是躁鬱症的獲勝,因為他是老闆....


最後希望太陽快點出來,
我要行光合作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