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天氣陰冷,差點睡過頭。
急急忙忙拎了外套往電梯方向跑,
「ㄟ!妳住我隔壁 ?」原來是每天同車的阿姨。
「早安~是啊!」
「我都不知道妳住在我家隔壁耶!常吃你們家的水果」
「這就是城市人的悲哀,住旁邊都不認識吧!」我笑笑。

阿姨的老伴是個純正的「山東佬」,
燒了一手好菜,
每次南部寄水果上來,
我總會拿些給隔壁的鄰居「銷贓」,
一來是想敦親睦鄰,
而來是我家人口少吃不了那麼多,
每次給他們水果之後,
山東爺爺總會再拿些他燒的菜給我們嚐。

我跟阿姨當「車友」三個月了,
阿姨都不知道我家跟他家只有一個牆壁之隔,
這算是都市人的通病吧!
往往都只認識管理員而已....

我喜歡鄉下人的熱情,
卻也討厭鄉下人的八卦跟大嘴巴,
城市人的感情很冷,
卻是適合我的方式,
也許我就適合這種冰冰冷冷的人際關係,
怎霎那間覺得我很適合搬去跟殯儀館當鄰居?
太過熱情我實在有點招架不住,
但是我喜歡鄉下的善良跟純樸,
讓我想起前陣子聽說高捷通車,
很多人把紅色的緊急按鈕,
當成下車鈴...
真是可愛極啦!

住在高樓大廈中的人,
似乎心也都跟水泥一般築起層層的高牆,
要翻越似乎沒那麼簡單跟容易,
但有時卻又像泥土般的牆,
稍微一遇到水就整片潰堤,
那道牆要用啥材質來建造,
每個人的個性、性格、生長環境不同,
牆的厚度跟材質也會不同,
當這面牆崩潰了,
下次一定會使用更「堅固」的材質來保護自己,
有時想想人還真的好難懂。
真的好難懂.....

三月份的尾巴最後一天,
我在電梯門口遇到了隔壁的阿姨,
給我不同的啟示,
外面天氣陰冷下小雨,
我的心 ~ 有小小的太陽,
因為............我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