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接到一通電話,
號稱自己是刑事警察局01985專案小組,
我看到手機上有來電顯示,


23313887



應該是沒問題吧!
詐騙集團應該不會笨笨的用來電顯示,
講了半天他告訴我說我的個人資料被冒用,
在【合作金庫】及【華南銀行】有兩個人頭帳戶,
懷疑我跟某某詐騙集團有勾結,
再來開始詢問我有沒有販賣自己的帳戶提供給犯罪集團,
甚至開始問我有哪幾家銀行公司,
手法之高明讓我完全查覺不出來他的破綻,
我心想有來電顯示應該是安全的,
就卸下心防告訴他我有哪幾家是有在流動的銀行,
【合作金庫】及【華南銀行】我沒印象有開立過帳戶,
說被害人有匯了一筆48萬的金額到我的戶頭內,
請我確認我是否有這筆金額,
甚至問我是否我的存摺內有超過這樣的金額存款,
我說:「沒有」
(真聰明想確認我到底有多少錢可以騙)
他就請再次確認如果到時候有將會凍結我戶頭的金額,
他說檢方正在調查如果發現有涉案,
將要傳我到案說明,
於是問我地址要寄到哪去,
我就把地址告訴他,
最後他還要我不要太擔心,
警察這邊會查清楚,萬一發現我有涉案會發傳票給我。
掛完電話之後,
我發現怪怪的,
馬上回撥過去想看看是否真的是警察局,
結果打過去沒人接聽,
不會吧!!!
警察局生意有這麼好嗎?
後來想起 165 反詐騙的查詢電話,
於是我打過去問,
165 的服務人員告訴我,
這是詐騙集團的電話,
要我不要理會,正再講話的此時,
對方又打來了,
兩通相隔不到三分鐘,
詐騙集團也深怕拖太久會讓接電話有時間去查證,
我接起來之後,
他說:「我是01985專案小組負責文件的陳文華」,
「剛剛我們高警員有打電話跟您確認過您文件被冒用的事情」
我馬上說:「請問你們是哪個單位,我剛查過根本沒這回事...」
於是掛掉電話。
再此提醒大家...
如果您有接到此號碼

            +886223313887       

請立刻掛掉您的電話,
或者覺得有疑問的話可以撥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

以免上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