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ca背巾 (76).jpg    

九月底帶著美人魚到日本關西地區自助旅行,
這次爸爸沒有同行所以是媽媽獨挑大樑(不過美人魚這支樑算是小樑啦!)
原本理想是 "一台推車凸歸日本" ,
但這個夢想在第一天梅田車站跟第二天早上在神戶 三宮就整個大破滅跟瓦解了。

20140921日本行 (177)      

因為................有時光要找個電梯要繞好久,
梅田還算好是個大車站(有點像台北車站那樣),
電梯還算是很容易找到,
但是一些早期蓋好的車站光要找個電梯別說電梯了連手扶梯都很難找到,
甚至有些是要繞一大圈才會有電梯這時候只好出動媽媽的金剛臂力直接用搬的,
還好我推的推車以同等級來說算是輕量級的了(我的推車Aprica AirRia Luxuna )
但是小孩+推車=累死媽媽
這時會想說 如果有背巾那該有多好.... 
於是第二天就立馬殺去找背巾。

在日本地鐵其實很常看到娃娃車哩!
而且我常看到他們大部分人也都跟我一樣推Aprica的,
果然是很挺國貨的國家,
試了幾個牌子最後發現Aprica這條跟我在台灣用的歐美品牌很相似,
但是它又原本背巾沒有的優點沒有原本舊背巾有的缺點

重點是價格比歐美品牌來的親切多了,
所以就是這條啦!!!

aprica背巾 (27).jpg

因為現場立刻使用 所以外盒包裝沒有帶回沒辦法拍照
拍一些小細節跟大家分享

aprica背巾 (1).jpg 
↑表面是刺繡圖案 很簡單又很有質感  

剛有說這條背巾
沒有舊背巾有的缺點,
我之前背的那條背巾最讓我困擾的一件事情就是~~沾棉絮
每次我要背的時候都得拿那種黏毛髮的滾筒在上面滾過我才敢用,
而且當初我在現場是特別挑選了很多顏色選擇就算有棉絮也較不會看的出來,
結果一樣 棉絮黏的到處都是,
讓我幾乎把它冰封起來很少用,
所以真難想像當初我如果選擇我最愛的黑色系列那還得了....

aprica背巾 (3).jpg

這條背巾完全沒有這困擾,
我在日本背了三天完全沒有沾棉絮的困擾。

aprica背巾 (4).jpg
↑底部這條是收納用的繩子喔! 背BABY的時候可以收到腰間的收納袋內

aprica背巾 (5).jpg
↑這邊有個隱藏式收納袋 超貼心

aprica背巾 (6).jpg
↑收起來就看不到囉!

aprica背巾 (8).jpg
↑正面兩邊的拉鍊可以當小小的置物袋

aprica背巾 (7).jpg
↑網眼兩側拉鍊可以放小物 像我就會放小方巾或衛生紙或社區門禁卡悠遊卡等...

aprica背巾 (9).jpg
↑上頭有個baby用的頭套 不需要再額外購買外罩就有基本的頭套防風又遮陽

像我原本的背巾必須要加購保暖罩才會有帽子
這款它是直接就已經有附在裡面了
所以不需要再加購
而且像夏天如果較不需要使用的時候
還能拆卸下來 可拆式非常方便

aprica背巾 (10).jpg
↑材質也很舒服跟透氣 就算大熱天使用也不會悶熱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拆掉不裝啦!

aprica背巾 (11).jpg
↑帽子是可拆式 不用直接拆除即可

aprica背巾 (12).jpg 
↑背後的雙肩固定帶 可以避免背小baby時滑肩狀況發生

其實款背巾的止滑性很好
但是為了安全考量還是必須要扣上多一層的保障
日本設計的產品就是這麼貼心

aprica背巾 (13).jpg
↑位置可以自由調整到雙手能夠往後扣到的地方

aprica背巾 (23).jpg
↑打開內部有個網眼的背心設計是在使用"後背"時讓寶寶多一層保護用的

aprica背巾 (24).jpg
↑把寶寶放進去這個網眼背心內就像穿外套一樣把寶寶背起來

aprica背巾 (25).jpg
↑左右兩邊還有可拆式的肩帶保護套也是讓寶寶可以當口水巾使用 

aprica背巾 (26).jpg
↑這個雙肩設計也基本配件之一 不需要額外加購 而且也有整體性

※ 接下來介紹三個貼心小設計  

1.帶長捆收設計  這點是我舊背巾也有的設計 但是我個人覺得這設計超棒的 很貼心

aprica背巾 (14).jpg
↑帶子太長的話也不用擔心

aprica背巾 (15).jpg
↑就這樣折一折

aprica背巾 (16).jpg
↑利用帶子尾端的鬆緊帶

aprica背巾 (17).jpg
↑捆住固定就不會一長條帶子隨風搖曳啦!!

aprica背巾 (21).jpg
↑腰部的帶長也是有同樣的收納帶設計

2.腰部扣環保戶設計  這個真的很棒 可以避免在還沒準備好扣環鬆開時造成寶寶滑落 等於有第二道安全保護

aprica背巾 (18).jpg
↑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將扣環穿過這條保護鬆緊帶在扣上喔!

aprica背巾 (19).jpg
↑要這樣才是正確的使用方式

aprica背巾 (20).jpg 
↑穿過鬆緊帶後再扣上

aprica背巾 (22).jpg
↑多這道小動作可以避免萬一扣環鬆脫 就整個滑落..它會卡在鬆緊帶上



3.好攜帶輕巧收納功能 
這個設計不得不給apric一個大大的讚

以前使用背巾最困擾的就是背巾很難收納
每次都這邊帶子那邊帽子 散落無序
之前我都用自家出品的Roland收納袋(請點我)來塞背巾

400230321picture_name

結果aprica這條背巾 完全不需要使用任何東西輔助
就能收納的很輕巧又方便
真是太棒啦!!!
塞背包裡完全看不出來且很輕巧不占空間

aprica背巾 (92).jpg  
↑瞧~ 很輕巧 (感謝豬姨示範)

不過因為第一次使用沒有把帶子收好 所以這張照片是不及格的
接下來小魚媽就來示範一下100分的收納方式

《收納方式》

aprica背巾 (28).jpg
↑首先先把兩側肩背帶收到中間集中

aprica背巾 (29).jpg
↑再向捲壽司一樣從上面捲下來

aprica背巾 (30).jpg
↑這時候最早介紹的那條袋子就發揮功用了...扣在腰部的內部

aprica背巾 (31).jpg
↑固定好

aprica背巾 (32).jpg
↑翻過來就會變成這樣

aprica背巾 (33).jpg
↑再把大的固定扣環扣好

aprica背巾 (34).jpg
↑就完成囉!

aprica背巾 (37).jpg
↑乾淨俐落好拿又好收納 不管是要手拿還是塞包包或袋子內都很ok

 
aprica背巾 (36).jpg   
↑See~就像霹靂腰包一樣 很棒吧!!!


aprica背巾 (67).jpg  

看完基本介紹能知道為啥我很愛這條背巾了吧!!!
原本是想說找一條台灣沒有的回來炫耀一下
結果沒想到台灣10月份竟然出了啦!!
真是太棒了~~台灣的媽媽真幸福!!!!
而且售價不貴跟在日本買差不多

aprica背巾 (69).jpg  

接下來小魚媽自己沒辦法拍照示範
剛好我那天有拍到住日本的媽媽在試背他家的混血小帥哥,
就拿照片來當示範啦!

aprica背巾 (80)     
↑打開扣環

aprica背巾 (81)
↑先調整一下自己腰圍大小

aprica背巾 (82)
↑將腰圍扣環繫在腰間 要拉一拉測試一下不會滑落才行喔!

aprica背巾 (83)
↑接下來把baby抱起

aprica背巾 (85)
↑拉起背巾

aprica背巾 (86) 
↑再向穿背心一樣把左右兩邊拉到肩膀上扣上背後的固定扣環

aprica背巾 (87)
↑大功告成 一個人也能輕鬆的上手

aprica背巾 (89)   
↑示範的是兩歲的baby 所以兩歲背起來也很ok唷!

另外也能把寶寶往前背 有些baby不喜歡被背在身上
這時候也可以試試往前背的方式
讓baby可以看前面 這樣他們就會比較沒有壓迫感
因為可以看路上的風景 就像在做新幹線一樣舒適!!!


aprica背巾 (39).jpg
↑小美人魚超開心

aprica背巾 (40).jpg
↑豬姨還沒結婚也還沒有小baby唷!

連這種不是新手的非媽媽族群都能背得很上手 可見它多容易使用


aprica背巾 (41).jpg

有媽媽看到我在臉書上po照片
就問我說 往前背baby的腳這麼開 不會變O型腿或不舒服嗎?
果然媽媽考慮跟擔心都一樣
我當初在使用其他牌背巾的時候就曾經發現這問題
所以有請教過小兒科醫生
小兒科醫生說 這種背法反而可以預防寶寶發生髖關節脫臼哩!
而且當初小美人魚出生的時候
因為在肚子內空間較小的關係
出生時腿過髖關節有點彎曲
那時醫生就叫我要幫美人魚做"矯正"的動作
跟往前背這姿勢很像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寶寶坐在背巾上這樣會變成O型腿
別再相信拔獅子鬃毛會長頭髮啦!!
aprica的背巾往前背寶寶的屁股跟大腿是有支撐的
所以寶寶這種姿勢背起來其實是很舒服的喔!


aprica背巾 (45).jpg 
↑小美人魚好享受豬姨背她到處晃晃

aprica背巾 (47).jpg  
↑神戶的麵包超人博物館

aprica背巾 (52).jpg
↑因為往前的關係 baby視線更寬廣


aprica背巾 (50).jpg
↑舒服到還打哈欠了...

aprica背巾 (54).jpg
↑背後的安全扣帶 可以避免滑肩 不過aprica這款我使用起來原本就不太容易滑肩了

aprica背巾 (55).jpg
↑背後的安全扣環高度是可以自由調整 可以依照自己方便扣上的高度做調整 

aprica背巾 (61).jpg 
↑還沒當媽媽的人都背得很開心...  

aprica背巾 (95).jpg
↑而且美人魚每次一背就很快睡著...

aprica背巾 (96).jpg
↑萬國公園的日本庭院 超美~~~

aprica背巾 (70).jpg
↑這趟日本行 還好有aprica推車搭配超好用的背巾陪我啪啪造 我才能悠閒地喝下午茶

aprica背巾 (72).jpg
↑逛百貨公司瞎拚!

aprica背巾 (73).jpg
↑而且女兒背在身上 推車可以載更多戰利品(誤)

aprica背巾 (76).jpg
↑出國必備的雙寶!!!!! (推車+背巾)

aprica背巾 (98).jpg
↑正面背小孩子可以跟媽咪更親密接觸 

aprica背巾 (97).jpg 
↑感謝aprica背巾陪快樂的日本行... (準備回台灣囉!)

台灣已經上市販售了
不需要請日本代購就能買到這條好用的背巾(小魚媽背的這條是Original經典款)


<小魚媽的使用三個星期後的心得>

認識我的人知道我是個推車控

有啥新款的推車我都會想要買回來試試看
但是大家一定不知道 其實我也是背巾控
當初我生小魚的時候 買過無數種背巾
啥親密背巾 小於背巾  烏龜背巾
媽媽餵 甚至還有訂製款
量身形去打造屬於自己身形的背巾
後來又從國外請代買幫買了 baby bjorn
還有朋友送我的sk4背巾
後來生了美人魚我又添購了火紅的beco背巾
最後的心得是......這條aprica真的是我目前使用過最滿意的一條
因為它的支撐力讓我即使背長時間也不會那麼容易痠痛
當然要說背一個7公斤的娃兒在身上整天都不會痠痛是騙人的
但是相較仿間的背巾至少aprica是我用過最滿意的
重點是...........................它的造型很時尚
背起來不會有厚重感
也不會讓媽媽看起來很肥胖跟笨重
除了這點很在意之外
最最最重要的是~~它不易沾棉絮
天啊!這真是我當初買前一條背巾最大的困擾
好背是還不錯 但是每次背就一大堆棉絮
真的很困擾
尤其冬天衣服外套更是沾的到處都是
aprica這條背巾完全讓我不用擔心棉絮的問題
所以真的很推薦給想找好用.好看背巾的媽媽喔!!!




【產品介紹】

這款背巾是專為亞洲人需求所開發,
背起來不會有厚重感

身材也不會因為背了背巾而肥胖臃腫的感覺,
而且採用雙肩揹帶與腰部的三點支撐設計,
如果是剛出生的寶寶還可搭配選購新生兒專用的保護墊,
使用橫向式懷抱時,可有效分散寶寶的重量,
進而減少因長時間使用揹巾所引起的痠痛感!   

從0~36個月皆可使用
新生兒必須搭配新生兒墊
單背巾則頸部成熟(4個月起) ~ 體重15kg以內(36個月)

Colanhug共分3個系列共十個花色
滿足所有不同的需求

「Luxe」系列呈現優雅簡單設計感,為上品首選設計

格紋黑
39433_01.jpg
格紋米
39434_01.jpg  

親膚舒適款「Nature」,表面100%純棉材質,溫和接觸您和寶寶的肌膚。


星辰黑
39428_01.jpg

胭脂粉
39429_01.jpg

雪花藍
39430_01.jpg

紫數字
 39431_01.jpg

綠野星
39432_01.jpg  

經典款「Original」,設計休閒感再升級。


王冠藍
39425_01

王冠灰
39426_01

王冠紅
39427_01 



<選購品>新生兒保護墊 白
39427_02 
<選購品>新生兒保護墊 黑
39427_03

另外還有整體搭配的口水巾
39427_04

想要再看仔細的搭配照片
也可以直接上aprcia官網參考

Apric 官網: http://www.aprica.com.tw/index.html

Apric COLAN HUG背巾系列
http://www.aprica.com.tw/products/sling/sitting/colanhu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