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小圓麵包】

高筋麵粉 250g
橄欖油 2大匙
砂糖 15g
鹽 4g
鮮奶或水 170ml
酵母粉 3g




↑這個秤的好處就是可以把要裝的容器直接放在上面,按歸0就會從0開始計算


↑懶的洗料理盆直接用麵包機的容器秤麵粉  高筋麵粉 250g


↑我是用西班牙莎蘿瑪有機橄欖油 在統一有機買的




↑橄欖油2大匙


↑砂糖 15g


↑歸0後可以繼續秤 鹽巴 4g


↑鮮奶或水 170ml


↑將麵粉、砂糖、鹽巴、鮮奶或水 一起放入料理容器內


↑酵母盒放一小匙酵母 



 酵母粉>麵糰>開始 




↑選擇「麵糰」功能




↑大約一個小時就完成囉!


↑好漂亮的麵糰喔! 以前用傳統方式做麵包總是揉得快累死... 有這台麵包機太方便了

麵糰完成後這時候小魚媽團的餐墊就派上用場啦!
難怪以前有人跟我說很多烘焙師傅都來跟我買餐墊,
因為這餐墊做甜點揉麵糰超~好~用~,
真的耶!!
不但是寶寶用很好,媽媽在廚房做點心麵包來用更好啦!!!

廣告時間: 餐墊團購資訊 (請點我)


↑餐墊上灑些高筋麵粉準備揉麵糰啦!!


↑將麵糰分成小等份


↑大概一個小手掌那麼大


↑沾些麵粉揉成圓形狀


↑這樣的份量大概可以做8顆小麵包


↑準備進烤箱囉!


↑烤箱先預熱190度


↑烤箱溫度190度 烤25分鐘




↑烤一半我趕緊來看看到底會不會成功,看到麵糰慢慢變大就好有成就感喔!


↑我應該用鐵盤不該用這個烤架,底部都有股溝變成屁股麵包啦!


25分鐘後.... 完成囉!


↑哇~~變顏色之後好好吃的樣子 而且麵包的香味聞起來真舒服


↑大盤子只擺的下七顆小麵包..其實我烤了八顆哩!



↑近照


↑有沒有很好吃的樣子?


↑看起來超好吃的,而且這麵包不放奶油更健康,味道聞起來就是麵粉的小麥香...




↑撥開的樣子...


↑超有層次感的內部照片


↑單吃麵包嘴巴內帶有微甜的感覺,不乾又有嚼勁,很棒喔!


↑加上小魚阿嬤自己花好多時間煮的梅子醬~ 太棒啦!


↑聽說梅醬可以開胃開脾喔!不愛吃飯的小孩子來吃最棒了

小魚阿嬤做梅醬真的很耗時又耗工,
因為一大袋10公斤的生梅子只能做出250g的梅醬大概10幾罐,
而且製作過程很費時,
必須要經過多到的殺青、去籽、煮熟且完全必須要在瓦斯爐前不停的攪拌,
且不用任何一滴水,因此放在冷凍庫可以保存一年沒問題,
就是因為不放一滴水所以梅子醬也不會結冰永保新鮮,
用來抹麵包或拌飯、拌麵都很棒....
(我怎好像在推銷梅子醬..哈哈哈~有興趣可以預購喔!我來凹小魚阿嬤幫大家煮...)
可惜每年都只有4~5月有辦法買到梅子,
所以也只有這時期才能有好吃的梅子醬可吃,
有興趣的朋友 快點留言給我,
我叫小魚阿嬤排行程幫大家做.... 
對於胃口不好的小孩很棒喔!
我跟老公就是吃了梅子醬才胃口變這麼好(真糟糕..會肥死),
沒辦法~梅子醬實在太棒了,
只可惜梅子有季節性。





↑底部變成屁股麵包啦~~~哈哈!




好吃的小圓麵包,
可以剖半塗奶油或者加上生菜、番茄、沙拉醬就是個好吃的生菜麵包啦!!
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喔!
因為超簡單呢!!
而且不像吐司一樣要耗時較長的時間,
這個連同揉麵糰大概一個半小時就能完成八顆,
算蠻快速的,而且因為不添加奶油,感覺更健康呢!

























我用的麵包機是

Panasonic全自動麵包機(SD-BM103T)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遇見。麵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