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卡夏麵包】

高筋麵粉 250g
橄欖油 2大匙
砂糖 10g
鹽 6g
鮮奶或水 160ml

酵母粉 3g 

粗鹽、橄欖油、香料或想加的食材適量




↑麵粉250g


↑糖10g


↑鹽巴6g


↑橄欖油2大匙




↑鮮奶或水 160ml


↑全部丟到容器內




↑酵母粉放入酵母盒即可


酵母粉>披薩麵糰>開始




↑約45分鐘




用粗鹽的用意就是要顆粒不均,烤起來表皮才會突出的鹽巴增加層次感。






↑麵糰取出


↑放在平台上 沾些麵粉捏成長條型




↑再來分成三等份


↑將麵糰整成圓型




↑揉成圓型 切口向下捲收


↑小魚以為媽媽在玩黏土 也想來捏捏看


↑用手指沾麵粉在麵糰表皮上戳洞




↑再塗抹橄欖油在表皮




↑灑上粗鹽 

接下來可以準備自己喜歡的東西或想做成啥口味,
因為有三顆所以我三個都做不同口味。



↑香料


↑香料口味


↑生杏仁角


↑杏仁口味的佛卡夏


↑熟黑芝麻


↑芝麻口味 



烤箱預熱190度


↑準備烤囉!




↑烤一半偷拍 


15分鐘後.... 完成囉!







↑香料口味


↑杏仁口味


↑芝麻口味 

會做這道麵包是因為老公一直強烈想要吃,
因為他超愛 高島屋B1-PECK 賣的超油超鹹的佛卡夏,
坦白說真的蠻好吃的啦!
只是那麼油真的不太健康,
所以當他聽到我說 我們家的麵包機可以做佛卡夏,
他就一直要我做....
可惜這個烤出來跟PECK的差很多....
口感太過於「扎實」我個人不太喜歡,
應該做這次一次不太可能在做了.....。






我用的麵包機是

Panasonic全自動麵包機(SD-BM103T)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遇見。麵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