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很多媽媽都對副食品很頭大,
不外乎忙了半天寶寶不賞臉,
更有人為了該怎樣幫寶寶添加蔬菜而傷腦筋,
其實我挺感謝我們家小魚的,
因為他一直都很捧場,
每次給他吃啥他都會吃光光而且吃得很好沒啥不良反應,
這讓我這個當娘的感到好有成就感,
對於蔬菜這部分我個人想要分享一些小心得,
因為好像有人覺得很疑問用七件組怎麼做蔬菜泥,
我的方式有兩種:


【做法一】

1. 有機蔬菜洗淨後放入滾水中燙一下,關火悶約兩分鐘,
    因為我是使用唯他鍋非常方便,蓋上蓋子兩分鐘後蔬菜鮮綠所有的養份都保留住。
    
2. 用七件組中的磨泥板先磨成蔬菜泥再用濾網過濾掉纖維部分。

    
  
   因為小魚兒還太小,目前只是吃第一階段的副食品,因此只能吃蔬菜湯,
   故我會把纖維部分過濾掉只給湯汁部分。

   




【做法二】

1. (同做法一)有機蔬菜洗淨後放入滾水中燙一下,關火悶約兩分鐘,
    因為我是使用唯他鍋非常方便,蓋上蓋子兩分鐘後蔬菜鮮綠所有的養份都保留住。

2. 用Vita- Max 打成蔬菜泥後放入七件組的濾網過濾纖維部分。


↑放入料理機打成蔬菜泥



↑再用七件組的濾網過濾纖維只取湯汁


↑乾淨無渣的蔬菜原汁就完成囉!


接下來當然菜渣纖維部分不要丟掉,
因為小孩子不能吃,大人能吃啊!
我都把纖維部分做成冰磚,
每天早上都會打精力湯就丟兩塊下去,
一來不浪費食物,二來這些蔬菜纖維其實也很營養的。


↑看得出來哪塊是纖維冰磚嗎??




如何給小寶寶偷渡蔬菜??
我的做法就是加入米湯(糊)中,
很輕鬆的就能讓寶寶把營養都吃到肚肚裡面囉!


↑小魚的蔬菜米湯


至於纖維部分等小魚兒進入第二階段可以吃的時候,
再給一半纖維一半蔬菜湯,
現在小魚還不能吃的時候,
我就拿來打精力湯或者加進粥裡面,
其實也很好吃喔!!
難怪小魚兒會吃的那麼開心....


↑這是我吃的肉鬆蔬菜粥,頗美味的哩!!

最後挺感謝我媽咪的,
因為自從我懷孕之後她就開始為我做準備,
自己養雞要讓我做月子用,
現在孫子要吃副食品了,
她也是幫我種菜只要我跟她交代幫我種啥她就會幫我種,
外頭的有機蔬菜真是貴死人,
那天買三顆小小的馬鈴薯就要88元,
一顆南瓜要200多元,
實在很恐怖,還好南部的家裡有很大的田可以利用,
媽咪也非常的疼我跟小魚兒,
從我做月子吃到的就是自家養的有機雞(有雞雞 = =?),
不用擔心抗生素也不用擔心病死雞,
蔬菜部分更不用擔心有農藥殘留,
真是太感謝我娘了.....
娘每次都寄好多隻雞上來,
每次都讓我的冰箱爆倉..囧
或許下次有朋有需要的話,
可以賣給大家.....
不過沒有任何認證也沒辦法大量生產,
因為都是自家吃的...
不介意的話可以接小單喔!!
哈哈哈.....

幾個月前叫媽咪種地瓜,
果然她就寄了一箱地瓜給我,
吃起來格外的安心+放心,
因為外面賣的地瓜很恐怖的,
農藥都灑很多為了能保存久一點...

期待媽咪種的南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