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家庭聚會地點是期待已久的「胡同」燒肉,
聽說台北市最好吃的燒肉店之一的胡同,
超難訂位但是非常好吃,
所以我一星期前就先電話預約,
原本要訂星期六,可是星期六只能坐吧檯,
感覺坐吧檯就少了那點氣氛,
而且也不好聊天...
所以就作罷改成星期日。



也別於一般的燒烤店,
胡同只開晚上,

營業時間 PM06:00~PM11:00

而且是先訂位是必要的,因為店內的位置不多,
沒訂位我想是很難品嘗到美食的。



我是訂六點的,我們到的時候大概五點五十分左右,
所以才剛開店,門口的招牌都還沒亮哩!


↑吧檯位子。


↑桌子位子(數量不多,好像只有三桌,所以想要坐桌子可要先訂位才有)。











↑和風沙拉 NTD:100



鮮脆的生菜,配上海帶芽及醬油醋,
口味清爽不油膩,
真是飯前絕配的開胃菜,
一定要嚐嚐喔!
而且一大「碗」才100元,
我個人覺得挺便宜的。


↑燒肉的好夥伴之一 可爾必思 NTD:50

特此感謝服務人員Leo,
因為我點的可爾必思過了快一小時都沒上,
後來我說我的可爾必思都沒上來耶!
他就很大方的說:「抱歉抱歉~那這杯請妳」,
哈哈哈哈~太愉快了...
小非還說我太會凹,以後會被列入奧客名單...


↑燒肉的最佳好夥伴-生啤酒 NTD:160 

嗚嗚嗚~我都不能喝...
等我生完BABY..
我一定要喝他十來八桶的


↑乾杯~ 我們家的三位帥哥...


↑鹽蔥牛舌 NTD:220 (四片)




這道是服務人員Leo推薦的,
因為它沒有在菜單上,
果然夠味~鮮嫩的牛舌配上香味不嗆口的蔥花,
真是太好吃了....
不過一口就55元,有點給它小高價說.......
但是真的很好吃!!


                                                                                   ↑特製處理過的洋蔥末跟鮮蔥末..是燒烤肉類的好搭檔


↑椒鹽霜降松阪豬 NTD:180






每次看到「松阪豬」三個字都覺得很好笑,
因為在日本松阪牛因為出現狂牛症,
所以禁止進口,結果後來就看到坊間出現松阪豬...
噗~我想日本人來台灣看到菜單上寫著「松坂豚」他們一定覺得很"驚訝",
不過在台灣似乎大家都很習慣「松阪豬」這名詞了,
「松坂」似乎不在是地名而是好吃的代表,
表示這豬肉很好吃,猶如松阪牛般的美味...
回正題
一向不愛(幾近討厭)豬肉的我,
只有吃燒烤時不會討厭豬肉,
因為我覺的燒烤店的豬肉都會處理的很好,
讓消費者吃起來不會有豬的味道,
所以這道當然也是沒話講,
只是對豬肉實在沒有太大的好感,
也沒特別覺得這道美味到啥程度,
不過還不賴啦!


↑達拉斯(限量) NTD:340 





我承認我是衝著「限量」二字而想點這道,
而且取名叫「達拉斯」,
直接以美國城市來命名,
讓我很好奇跟想嘗試看看,
兩塊小小塊就要價NTD:340元, 
其實沒有很親切的感覺,
不過看到盤子外面灑了「胡同」特製的椒鹽,
可見店家對這道肉的信心,
只有好的肉質才有那個勇氣讓客人吃原味的,
這是我對肉類的感覺。


↑上方那兩塊成小小片的就是達拉斯,旁邊的是豬小排。



口感還OK,
一向吃牛排都吃三分或五分熟的我,
(在台灣我不敢吃三分熟,因為覺得台灣的餐廳處理牛肉不是很乾淨)
覺得這道烤五分熟還挺美味的,
肉質很嫩,裡面
Juicy Juicy ,還算不錯吃,
所以烤的時候切記千萬不能壓它,
以免裡頭的肉汁浪費掉就可惜啦!



↑鹽蔥特選豬小排 NTD:140

豬小排個人比較沒有特別偏好,
肉質挺鮮嫩的,油脂部位吃起來也不會油膩感,
還不錯!



↑蟹膏干貝 NTD:180

我也很難想像,我竟然吃了......
為啥這樣說,因為............................它是生食
干貝吃生的,我還第一次嘗試,
值得推薦的是他們處理的很好,
完全沒有腥味也不會覺得它是的,
可見很食材新鮮,
口感軟嫩且有干貝原始的甜味,
中間是蟹膏而左邊小小黃色是特製的哇沙米,
頗嗆鼻的,但是吃下去只有一個字『爽』。


↑厚切鮭魚 NTD:180
  
鮮嫩多汁的鮭魚,好吃!!
沒腥味,連我們家怕吃魚的爸比都敢吃。


↑奶油去骨土雞腿肉 NTD:140

這道我覺得太鹹了,
沒有很喜歡....

吃到一半我發生了一件極大的悲劇,
就是相機沒電了.........
媽媽咪呀!
我出門還檢查相機的電池電量,
明明看是滿格.........
結果拍到一半就沒電了,
好恨~~~很多照片因為電力不足,
拍起來顏色跟清晰度都差很多....
以後不管怎樣我都要帶一套備用電池出門了。

感謝爸比還出去幫我在隔壁的便利商店買電池,
讓我得以繼續拍下美味的燒烤。



↑椒鹽上等豬五花 NTD:170


對豬肉沒有特別偏好,
不過這道顛覆我對「五花肉」的觀感,
肥而不膩,還不賴!


↑椒鹽杏胞菇 NTD:90

最討厭菇類的我,
這道倒是吃得津津有味,
因為吃不出來它是菇菇家族的成員,
服務人員告訴我們這道菜的燒烤秘訣就是,
不用翻面,烤到表面出水就可以吃了,
汁甜肉質鮮美,果然有像吃鮑魚的口感。


客倌們猜的到這道菜是啥嗎?
鱈魚片!?年糕!?馬鈴薯!?還是.........................


↑山藥 NTD:90

這道山藥真的是我第一次再燒烤店吃到,
沒想到山藥用烤的吃起來口感如此奇特,
而且很難形容它的口感,
脆脆甜甜非常的讚~
好好吃的燒烤山藥...
可以吃到山藥最原始的美味跟營養,
燒烤秘訣烤至雙面焦黃即可。




↑白飯 NTD:30

白飯因為是最後才點的,
所放在後面才寫,
米飯粒粒分明,香Q飽滿的口感,
黏度剛好,聽說是店家直接跟產地買的,
越光中興米來著,好吃!




↑烤肉醬牛五花 NTD:240

這道是今晚的VIP,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所以我們吃完又再加點一盤,
可能是烤肉醬調配的非常的好吃,
不會太死鹹,也不會有過多的調味感,
尤其搭配好吃的白飯,
真是人間美味~


↑烤肉醬霜降松阪豬 NTD:180


跟牛五花一樣,
口感不同,牛肉比較有咬勁,
豬肉就比較軟嫩,
不過因為烤肉醬的原因,
吃起來特別好下飯。




↑奶油起司地瓜 NTD:100

這道是飯後甜點,
喜歡吃地瓜的我,
對於這道的感覺是....不太喜歡,
起司味太濃郁搶掉了地瓜的原始味道,
還好是一份大家五個人分著吃,
不然吃起來一定很膩....


話說才拍沒幾張,
相機又顯是沒電了,
太瞎啦!!
我以為是我相機的問題,
結果換了金頂的就正常,
怎有這麼爛的電池!?
四顆還60元耶!
爛死了~
後來我在跟天海講,
他們就說該不會是妹低應掐那,
我把電池拿起來看....
挖哩咧!還真的哩!
真是爛到破表!



最後感謝今天幫我們服務的Leo小弟迪,
原本擔心說坐桌子的會不會把食材烤壞掉,
可是胡同有別於別家燒烤,
服務人員會很熱心的幫客人做燒烤的服務,
而且網子也換的非常勤,
真是太窩心了~




↑超熱情對待客人猶如朋友般的Leo,老闆請到這種員工真是福氣,因為他真的是個很襯職的服務人員!

最後我覺得胡同真的很不錯,
服務態度好,食材又新鮮,
但是記得以後去吃要訂位,
因為我發現坐吧檯上煙霧有點多...
桌子的則完全沒有這問題,
所以想吃別忘了先訂位喔!


【店家資訊】

網址: http://www.hutong.com.tw/

 胡同燒肉夜食 營業時間:   
(胡同1号店)                                              
                         PM6:00 ~ PM11:00                                 
                (PM11:00 為最晚入席時間                      
                                   吃到您開心為止)                                       
地址: 
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7號            

    訂位專線: 02-2776-1575                                
    訂位時間: PM3:30 ~ AM12:30

**********************************************************************

 古月同燒肉夜食 營業時間: 
(胡同2号店)
PM7:00 ~ AM12:30
(AM12:30 為最晚入席時間
吃到您開心為止)
地址:
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9號
訂位專線: 02-2570-0373
     訂位時間: PM1:00 ~ AM01:30

***********************************************************************

壺同燒肉夜食 營業時間: 
(胡同3号店)
PM6:00 ~ PM11:00
(AM11:00 為最晚入席時間
吃到您開心為止)
地址:
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70弄18號
訂位專線: 02-2577-3738
     訂位時間: PM3:30 ~ AM12:30

3号店開放 *中午時段* 接受團體預約用餐 (需提早2天前預約)

詳細說明


***********************************************************************

衚同燒肉夜食 營業時間: 
(胡同4号店)
PM12:00 ~ PM3:00
PM6:00 ~ PM10:00

(PM10:00 為最晚入席時間
吃到您開心為止)
地址:
北市八德路二段311號
訂位專線: 02-2777-2549<

arrow
arrow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