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的義大利麵方便麵的文章之後,
牛很熱心的跟小妞分享了他的獨家祕方,
光看食譜上的作法我就有點流口水了,
好難想像這麼大支的男生會作義大利麵.....
話說 以前認識的一個無緣加拿大外籍男友,
聚會也常作些pasta或者pizza給我們大家分享,
似乎在國外的環境男人比較「願意」跟「有機會」下廚房...

很巧剛好昨天跟老爺開玩笑說:「爹地!我想要吃你煮的飯」
老爺說:「好啊!我煮泡麵給你吃....」
「..............................」
老娘我是很愛吃泡麵啦!
但是我是孕婦耶!
ㄧ人吃兩人補還煮泡麵給我吃,
太沒誠意了啦!

話說小妞家很傳統的婦人家思想,
從小我娘就跟我說男人絕對不能拿掃把、不能下廚房....
所以我長大也同樣的遺傳,
絕不讓我的男人到廚房弄東西、絕不讓我的男人碰我的清潔用品,
其實....一方面是覺得別人弄一定弄不好,
碗洗不乾淨、地沒有拖乾淨......
因為這方面我有嚴重的潔癖
所以當我的男人還真幸福,
五樓!你說有沒有道理啊......

接下來公開一下牛的義大利麵作法
看的都餓了....


材料:
義大利麵醬 (改天有機會再msn妳我用的醬,一瓶要加幣$4.99)
洋蔥 (小的兩顆或大的一顆,切丁)
碎肉 (約一磅450克就夠,看妳的量,台灣有賣黑豬肉應該會比較好吃)
香腸或熱狗 X2 (看口味輕重,斜切成薄片,厚度0.5CM~1CM)
洋蘑菇少許 (切片,台灣不確定有沒有)

調味料:
蠔油 (不要懷疑,妳會很意外煮起來很配)
蕃茄醬 (調味調色用)
Honey芥末醬 (妳自己決定要不要用)
辣椒少許或辣油 (妳目前應該不能吃,先記下來就好)
紅糖

做法:
麵可以先煮好撈起來,如果怕黏就加點油拌一下,
不一定是煮十分鐘,牛是一邊煮一邊咬看看,
煮到中間還有一點點芯的感覺就可以撈起來了,
如果要更Q就過一下冷水; 
不過,這是之後將麵跟醬拌在一起的做法,
如果妳要分開,就先做好醬再來煮麵

1: 炒菜鍋內放少許油熱鍋(一點點油就好),
油熱後轉中火放洋蔥丁開始炒,
炒至所有洋蔥均過到油後放碎肉末一起炒,
等肉末約70~80%熟後轉中小火,蓋鍋蓋悶煮約一到兩分鐘
(牛家用的的是電爐,瓦斯爐應該火力更強,請注意)

2: 開鍋蓋,此時洋蔥肉末應已煮沸,丟蘑菇切片,
充份拌勻後轉小火悶煮 (如果怕肉末煮太老可以早一點丟)

3: 等蘑菇充分吸收洋蔥肉汁並開始排汁時開蓋(牛是玻璃鍋蓋), 
丟切片香腸(熱狗),拌勻後再悶煮

4: 視蘑菇與香腸煮熟程度開蓋,不用煮太久,
只要蘑菇變軟就差不多了,香腸本來就是熟的,只是加熱

5: 倒入義大利麵醬,一開始不用倒太多,
如果以大同電鍋的量杯來算,大約1~1.5杯即可,看妳口味輕重

6: 加入少許蠔油,蕃茄醬,HONEY芥末醬,紅糖,胡椒粉,辣油或辣椒,與材料充分拌勻,
此時需轉小火~中火,調味料妳看妳個人喜好及輕重酌量添加或減少,
紅糖稍微多一點點無妨,如果顏色太暗就再加一點點蕃茄醬調色,
喜歡的話還可以加蒜泥

7: 中火慢慢再熬一下,將材料跟醬料拌勻並試味,OK即可起鍋盛入容器

基本上就是這樣,在材料準備與醬料製作上”比較”費時費工,不
過也不算很難,講簡單一點就是東西加一加煮熟就好 =.=

注意到了嗎? 從頭到尾牛沒有加過水,
所有的醬汁來自醬跟洋蔥還有香菇的汁,比起有時候外面賣的稀稀的醬,
這應該算滿濃縮的吧!

牛因為比較懶,所以在最後會是把麵倒入鍋中一起拌,
好處是撈出來就可以直接吃很方便,
缺點是賣相可能難看一點.

不然就是醬做到一半的時候開始煮麵,
然後麵就像我之前說的煮到中間咬起來還有根芯的時候起鍋放著,
加一點點油拌好以免黏住,
麵過冷水會增加咬勁,只是再加醬料吃可能會覺得像在吃涼麵

所以其實就是兩種方式:

1: 一起拌好
2: 麵跟醬料分開

另外麵可以不只煮麵條,因為”PASTA”其實還有很多種不同的麵食,
可以混著煮來吃看看

牛也是因為愛吃義大利麵才會想說自己做,
然後就想說這個加一點,那個加一點這樣,
沒想到自己煮出來的不比外面難吃(自誇一下)


小妞的問題:
紅糖是不是我們所謂的黑糖啊??還是那種台糖的二砂
不知道牛有沒有看過台灣的這種砂糖
有點很淡的紅色...
arrow
arrow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