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攝 (153).jpg

我自認為我是一個不懂得怎樣教養小孩的媽媽
而且對於孩子的教養這一塊
在孩子上了國小一年級之後
我有非常大的挫折感 
總覺得孩子怎變成這個樣子?
為什麼他已經不像我的孩子了?
因為物品都有使用說明
父母」這個角色卻沒有一本使用說明書呢!?
一直到小魚有一天帶了一張調查表回來
說啥要報名啥EQ課程 
以後要到學校當志工媽媽的
想想我自己的EQ的確蠻差的
人家說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家庭
所以我就報名了 
沒想到很幸運的錄取了
(聽老師說是用抽籤決定的 我好榮幸可以抽到)
後來才知道這課程是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的課 
我同時上了兩套課程
剛開始也是懵懵懂懂根本不知到啥是啥
就傻傻的報名了 
一堂在土城樂利國小上 
一堂則是每次都要搭公車轉捷運再換線才能到北投國小去上課
上了八堂課之後 
小魚爸跟我說他明顯感受到我的改變
我自己也發現我對小孩好像變得比較不容易生氣
而且開始會跟他講道理
講的還是他「聽得懂」的話
每次老師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孩子又在學校發生啥事情的時候
我總會跟老師分享我自己後來的處理方式
一來讓老師知道我的方法他好在學校跟我「套招」
二來也是因為我第一次當小一生的媽媽希望老師能給我一些意見
結果老師知道我是作家
便告訴我說他覺得我處理得很好
建議我能夠記錄下來
就算不出書也能分享給其他家長參考
於是我開始記錄自己與小一生之間的問題與解答 
我真的蠻感謝芯福里的各位學長姐跟督導還有老師們
因為我在這邊學到非常的多
也開始漸漸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至於說到教養
我相信大家都做得比我好

也期望我們可以互相討論、互相分享
讓我們的家庭更和諧~

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

 

婚攝 (174).jpg  

arrow
arrow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