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麻糬】

糯米 360ml或300g
水 180ml
芝麻粉、糖粉、花生粉、白砂糖 適量




↑食譜上寫360ml 所以我用量杯量200+160


↑但是量杯量好再用秤是304g


↑將糯米洗淨後瀝乾30分鐘




↑記得要換成麵跟麻糬的葉片喔!


↑瀝乾後放入容器內


↑加入 180ml的水






 蛋糕‧麻糬>麻糬>開始


↑時間為50min




↑偷偷打開看看會是啥狀況...


↑真的會變成麻糬耶!好神奇 哈哈~

完成後記得不要按取消喔!


↑打開上蓋繼續按開始 


↑把上蓋打開唷~~

萬一不小心在第一次完成就按取消的話,
別擔心~~直接重新按開始就可以再繼續了(只有一次唷!)。



↑完成後等涼就可以拿出來捏麻糬了

我們山下有一個老ㄅㄟㄅㄟ騎著一輛改裝過的腳踏車,
就是沿街在賣麻糬跟菜燕,
每次看到他 我都會買一些麻糬跟菜燕,
我憑著對ㄅㄟㄅㄟ麻糬的印象,
自己一樣畫葫蘆試試看成不成功,
其實大家也可以自己嘗試不同的包法跟調味,
因為我跟老公都很愛ㄅㄟㄅㄟ的麻糬,
所以就照他的方式去調味。


↑花生粉、糖粉


↑糖粉跟花生粉取適量 


↑糖粉跟花生粉混合備用


↑芝麻粉


↑芝麻粉跟白砂糖取適量


↑混合備用


↑記得要先用一碗水 因為麻糬麵糰要沾水才不會黏在手上


↑手沾麻糬將麻糬放進花生手粉內


↑粘一小片


↑包上芝麻糖粉


↑黏緊在裹上花生粉就大功告成啦!



↑結果出爐囉!


↑看起來好吃嗎?

簡單又好做唷!
而且時間大概是1小時多一點點就能完成,
自己動手做 健康又美味~~~
重點是 滿滿的成就感無價!!








我用的麵包機是

Panasonic全自動麵包機(SD-BM103T)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