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新店山上的天氣有點涼,
似乎已經開始能感受到濃厚的秋天氣息,
想起以前在家裡每次媽咪都會在秋冬的時候煮麻油雞飯給我們吃,
突然間有點想念所以自己也來做看看,
不過比較不同的是媽咪是用糯米,
我怕糯米對小孩子不好消化,因此改用白米來試試看。


【材料】

薑.黑芝麻油.雞肉.白米.鹽巴少許



【做法】


↑薑 我是選用老薑,用菜瓜布刷洗表皮乾淨備用


↑先將薑切片


↑麻油放入鍋內熱了之後放入切好的薑片


↑待薑片稍微收乾逼出薑的香味


↑將收乾之後就可以加入雞肉,我用的雞肉是小魚嬤自己養給小魚吃的咕咕雞喔!


↑待雞肉稍微有點熟之後即可放入白米伴炒


↑白米有點入色之後就可以關火移到電子鍋的內鍋內準備烹煮啦!


↑看起來似乎有幾分小魚嬤煮的樣子


↑看得出來這蒜頭放了三、四個月以上了嗎?

因為天氣轉變很容易生病,
為了增加體抗力最後我放了三顆的蒜瓣,
這蒜瓣是端午節我回高雄的時候小魚嬤給我的,
也是小魚嬤自己種的唷!
小魚嬤很驕傲的說這個蒜頭味很重且不容易長芽,
果然放了三四個月了,
撥開外皮還是好新鮮喔!!
超讚的啦~~


↑加入兩碗+四分之一的水(因為我用兩碗的白米)準備開始煮囉!

滿屋子的麻油香~~


↑完成啦!!


↑耶!大成功~~~

起鍋後在加入鹽巴提味,
謝謝FB的好友 
Banin 跟我分享說雞肉不能先放鹽巴炒以免雞肉柴掉
亦可加入枸杞子增加甜味~


↑好像水有點加太多了,下次要減量


↑油油亮亮天良來吃超讚


↑準備開動啦~~~耶耶耶!!

其實如果大人吃的話加點米酒更棒,
可惜我是要跟小魚一起分享,
因此就會少一味!

聽說黑芝麻油對成長中的孩子很棒,
因為裡面有不飽和的脂肪酸,
我也不清楚到底是好還不好,
反正老娘嘴饞小孩就有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