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慚愧,昨天差點自責到爆點,
兩星期前去慈濟看小兒科,
因為小魚兒臉上都有出現紅點點,
當初醫生說那是因為沙塵暴細菌感染的原因,
其實沒有啥關係,用清水洗澡不要擦些香水或者使用沐浴乳就可以改善,
不過醫生還是有開了一瓶藥水跟一條藥膏給我,
說如果狀況很嚴重就可以使用,
藥水跟藥膏可以放一個月,
所以狀況有不加在用就好了,
前晚我想說過了那麼久了,
小魚兒臉上的紅點點沒有好反而感覺有變多的趨勢,
於是決定讓小魚兒喝藥水,
因為藥膏塗在臉上而且他不能碰觸到眼睛跟不能口服,
問題塗在他臉上他一定會用手抓,
就算是戴上手套還是一樣會沾在手套上,
而且他最近又迷上吃「拳頭」,
所以擦藥是個不明智的選擇,
因此我選擇讓他吃藥水,
藥袋上寫晚上睡前使用1cc。



終於到了要入睡的時間了,
我就叫爸比把小魚兒抱來,
等他哭的時候在餵他吃藥,
用吸管吸了1cc出來,
餵完他之後我看到藥瓶上60ml的字樣



然後我又看看藥袋上寫『每次1cc共6天』,
我開始懷疑該1cc=10ml嗎!?
怎跟我原本認定的不同??
可是藥袋上寫共六天啊!
那應該是1cc=10ml 六天剛好60ml,
所以我又補了9ml的藥劑量灌小魚兒。



當然是趁著他大哭的時候偷偷從喉嚨灌進去,
所以小魚兒喝完就大哭哭鬧不停,
後來整個晚上就是很反常,
哭的聲音也變得跟平常不同,
尖叫哭且怎安慰都沒辦法停止,
而且也哄不睡,搞得我跟爸比都精疲力盡,
於是我就想說1ml應該1cc才對,
該不會是我給他藥量過多了???
我還是不放心,
馬上上網使用Google大神搜尋一下..
晴天霹靂 ~~~~~~『靠!果然1cc=1ml
我馬上跟爸比說我給了10倍的藥量了!!!!!
去醫院掛急診好不好,
爸比還說可能藥袋上面打錯吧!
應該是沒事才對,
而且藥罐上寫『初次使用每次2茶匙(10cc) 』,
應該沒事讓他睡一下明天看看在決定要不要去醫院好了,
小魚兒就這樣一直情緒很不安,
狂哭鬧他又一整天沒睡,
在又累又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下,
一直到凌晨5點多,他才累的趴在我身上哭著睡著,
隔天一早起床看到他臉上的紅點點並沒有消失,
我跟爸比說來去掛急診了,
不然星期一爸比要去大陸出差,
萬一像昨晚那樣哭鬧,
我一個人怎帶的了!!
於是就去慈濟掛急診,
結果在家裡的時候紅點點很嚴重,
我馬上叫爸比拿手機把小魚兒臉上的狀況拍下來,
因為上次去醫院的時候就發生在家裡有紅點點,
去到醫院就消失了,所以醫生都覺得那沒啥才一些些不嚴重,
先拍下來萬一到醫院又沒有紅點點就可以用照片給醫生看,
果然要去醫院的路上紅點點又瞬間消失了,
傷腦筋~還好我有先叫爸比拍照了,
到醫院醫生態度超級不佳,
一個女醫生值班,在急診櫃台報到完之後他叫我們到小兒科診間,
進去我就看到那女醫生在,但是以為他是護士,
因為他完全不鳥我們,只見他一直在上網,感覺非常悠閒,
我們想說還要等醫生來,
所以在那邊坐立難安,
後來那女的出聲音了,
藥量喝太多了嗎?
我馬上說對...
給他看小魚兒臉上,沒啥紅點點我就叫爸比把他手機的照片給醫生看,
「這是嬰兒疹啊!小嬰兒會有~四個月後就會好了」
怎每個醫生都講不一樣的,
鄭醫師說是因為空氣的關係,你說是嬰兒疹,到底該聽誰的!?
接下來他就用很兇的口氣說:「為什麼昨晚喝完不來?這樣我們就可以從他胃中抽出來」
我:「..................」
「那這藥品會有啥副作用嗎?還是該怎辦?」
「這個要查喔!」
靠邀!我要的是答案,要查你也要幫我查啊!
「那怎辦?我給他十倍的量昨晚他就一直哭鬧哭聲音也很異常,喝奶喝一喝都吐出來」
「這要連絡毒物中心那邊看看」
「.......................」你回答我這樣有啥用,我只想知道那到底我們該怎辦!?
突然間停頓了約30秒的時間,
她才有點不耐煩的拿起聽診器,
抱起我們家小魚兒把他包巾拿掉,拍拍背用聽診器聽他的狀況,
之後她就說:「心跳跟呼吸都正常」,
「那這個藥品喝過量會怎樣?」
「我幫你們連絡毒物中心查看看好了,應該不會怎樣!」
應該!!!應該不會怎樣!!!你她奶奶的熊......
這是我的孩子耶!
你給我這種「應該」的答案...
「昨晚應該要馬上來這樣就可以從胃中抽出來,現在應該代謝差不多了」
喵的!又在講昨晚怎不來,就是沒來了咩!
又講那些有啥用...我只想知道喝過量會不會有影響而已,
你給我答案就好不要給我應該或者又在怪罪怎沒馬上來醫院,
「我先聯絡毒物中心查看看這藥劑過量會不會怎樣好了,你們先外面等」
於是我跟爸比在外面等...
我真的自責到快哭了,
怎麼可以不經過查證就亂給藥量,
還自作聰明把60ml跟6天份畫上等號,
爸比就一直安慰我說:「不會有事的!不要自責別擔心..Lien會把他代謝掉的別亂想」
等了半小時,醫生說毒物中心那邊說16小時藥效就會減半在16小時就會代謝完,
不過會不會影響到肝腎功能,要不要抽血要在等他們回復,
叫我們先出去等.....
天啊!!要是影響到肝腎功能的話,
我可能會自責一輩子,
我真的很該死..怎可以亂自作聰明.........
接下來等待的時間真的有夠難熬,
終於叫我們的名字,醫生說:「原則上沒啥關係啦!這藥品很多小孩都在喝,
像過敏的或者流鼻涕都在使用,只是因為他新生兒比較不能喝那麼多而已」
「毒物中心會持續追蹤這小孩,喝多沒啥關係只會嗜睡跟躁動,不會影響肝腎功能」
「回去給他多喝水或奶,多尿把藥物排泄掉就好了。」

呼~鬆了一口氣.....
真的嚇了我一大跳,
以後我再也不敢隨便亂給小魚兒吃藥了,

小魚兒!媽咪對不起你
害你這麼痛苦的熬過一晚,
我也告訴爸比,
以後一有問題就是要馬上到醫院,
孩子的健康不能用「賭」跟「猜」的,
回到家後小魚兒狀態終於恢復正常,
我跟爸比也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藥品相關資料 
http://www.mims.com.tw/Page.aspx?menuid=mng&name=Cyproh+soln&h=cyproheptad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