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王子是不會讓公主傷心的,會讓公主傷心的王子便不是真正的王子……
 



導演: 彭浩翔(Pang Ho Cheung)
主演:
鍾欣桐(Gillian Chung),陶紅(Tao Hung),吳彥祖 (Daniel Wu)
片種: 劇情
日期:
2004-11-11

卡拉OK侍應周筱蘭,與男友Ken感情穩定,
直至陳蕙貞走到面前告訴她一件事。「
你沒見過我,不過我認識你。」
阿貞原是Ken的前度女友,卻在個多月前無故被阿Ken拋棄。
但她向蘭強調,這次並不是要跟她爭奪Ken,而是Ken在分手後,
竟將二人過去的一張裸照放上互聯網公諸同好,令學校辭退貞教職。
貞說想取回Ken手上照片,蘭為避免步貞後塵,
決定與貞聯手進行潛入Ken家盜寶大行動,偷回彼此與Ken拍下的裸照。
過程中二女相濡以沫,興奮如一場仲夏嘉年華,當中產生了一份微妙的女性情誼。
 










其實這世界上並沒有王子;同樣,這世界也是沒有公主的。 

只有自以為自己是公主的巫婆而已…… 


 

 

 

 

 【小妞小語】

   我之前以為這部片是去年拍的,沒想到這部片是三年前發行的,
而且非常巧合就在11月11日....
   整部片的精華在最後的五分鐘才會讓看戲人恍然大悟,
這兩天連續看了兩部片「勾引陌生人」跟「公主復仇記」,
其實兩部片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在描述網路跟戀人之前的關係,還可以看的兩部片,
不過之前看影評把勾引陌生人批評的一文不值,
但是我覺得或許這必須要加上自己的經歷,
去看電影才會更有感覺.....
看這兩部片會有個很深的感觸,
「耳聽三分假,眼看未必真」
在這兩部片中會徹底的把自己的推論擊潰,
因為看到最後五分鐘大家應該都跟我的反應一樣,
心中都低咕著說「原來如此」..
壞人不一定是我們想像中的壞人,
而好人也不一定是好人。
   人是種奇怪的東西,好的時候很好,
翻臉的時候就啥事情都做的出來,
卻忘了這個人曾經是你(妳)的最愛,
兩性間似乎總是有許多的課題需要我們去學習,
是否應該抱持「只要你(妳)過的比我好」的心態會比較能夠釋懷??
「祝福」兩個字似乎總是非常的遙遠....
知道道理的人很多,真正做得到的有多少人??
而我們自己是不是又能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