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19092_2357770294234750_4474809774390640640_n.jpg
 

正向心理學  
每日聚焦三件正向經驗 Day-12

1. 早上準備了貝果、
鮮奶跟一顆蛋當早餐
結果小孩只吃一點點
於是我跟小孩說:
「明天起,我不幫你準備早餐了
你自己想辦法,因為準備了
你又不吃 這也不吃那也不吃
明天起自己處理吧!」
這樣我可以多睡半小時
說完我的心真開心⋯
何必彼此折磨
嘗試不同的方式
看看吧!
也許孩子愛吃便利商店
我又何必如此堅持
兒孫自有兒孫福
反而小孩餓不死
自己看著辦😁

2. 看到學校釋出的運動會影片
看完有好深的感觸
看到空拍畫面 
孩子在PU跑道上努力往前跑
國小的回憶都回來了
我還記得國小也是有接力跑
運動會是團結的時刻
操場是孩子的天堂
很開心孩子現在
能有這麼廣闊的活動空間
真是覺得很幸福!
今年雖然兒子沒參與接力比賽
期待明年他也可以加入一起為班上努力💪

3.為了分組作業
找了很多ADHD、ADD 的資料
其實這類的孩子 
真的很需要被理解
但是如果碰到傳統的老師
孩子真的完蛋了
尤其孩子只要被貼標籤
幾乎很難翻身
但是理解了他們為啥會這樣
就會「哦!原來如此」
這次師訓我也才知道
原來我是觸覺敏感度過高的人
難怪我坐電梯
都會有很高的警覺性
而且只要碰到我
我都會想出手揍對方
再來我也很高度自我保護
哈⋯原來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我也是個無法專心做一件事的人
我必須要一心二用或三用
才能發揮自己最大效益
所以了解孩子行為背後的原因
真的很重要
未來的日子 
我想把自己的時間
投入兒童教育
我覺得孩子的心理實在太有趣了
這麼真 這麼直接
很多孩子不是壞
而是被我們這些不懂事的大人
給教壞了
真心希望每個孩子都得到
最好、最適合的照顧與對待。

「每日,找一個時間,沈靜下來,
聚焦今天的三個正向經驗,並記錄下來,持續一陣子,再觀察自己的內外在變化。」

#正向心理學
#學習從模仿開始
#向貴傑老師致敬
#個案研討
#上課很認真

arrow
arrow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