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蝌蚪老師的昆蟲課(請點我),
今天上地衣森林的自然美學課,
有人問我: 孕婦要不要這麼拼命啊!!!
沒辦法~這種課程不是天天都能上到啊!
還有一點就是 七月份要有新成員加入小魚家了,
趁現在我還能帶小魚到處跑就盡量帶他出去玩,
不然等妹妹出來後,可能小魚要跟著我閉關好一陣子了,
所以.....要把握機會!!



↑兩位老師感覺都很像日本人的FU 左邊是森林老師 右邊是地衣老師

開始上課老師會先讓小朋友取一個屬自己的大自然名字,
小魚 本身他的名字就是大自然生物的一種,
所以他上這堂課的大自然名字就是 小魚



↑這週主題是潮間隙的小海葵 所以上課佈景就是有海跟潮間的生態模擬



↑森林老師還會用畫筆沾水塗在小朋友的手手上,讓他們感受一下被海水沾到的感覺




↑這傢伙都坐不住 總愛站起來走一下 看一下 真是對其他同學很拍謝~~








↑模擬嘴巴吃東西 啥東西能吃就放在嘴巴上 像簽字筆膠帶不能吃的就丟掉



↑大家圍在一起看海葵的圖片










↑森林老師示範怎樣製做自己的小海葵




↑每個小朋友自己選兩色蠟筆後就要開始囉! 小魚選的是 藍色跟黃色 嗯!這兩色媽媽我也喜歡~


↑畢卡魚開始創作 海底世界









↑小魚爸回家看照片問我說 小魚幹嘛穿那衣服~我說這下你知道為啥要穿畫畫衣了吧!!!












↑阿娘威 小綠人!






↑接下來地衣老師教導小魚怎樣做自己的小海葵






↑這是小魚的海底世界


↑海葵摺好後要沾水彩在攤開


↑選自己喜歡的位置把海葵貼上去














↑小魚做了三個小海葵 顏色都不一樣~


↑海葵完成後 森林老師叫小朋友集合 要告訴小朋友完成後續的創作


↑有了海葵就要開始畫海葵的手手囉!



↑森林老師來引導小魚如何畫海葵的手手






↑老師說小魚很棒~因為他都知道要按著圓形的海葵周圍開始延伸畫手手



















↑大師果然是大師~作品的確不同凡響....















↑這雙手手有夠恐怖~~~不過就讓他開心的玩吧!!!


↑完成手手之後老師給小魚三條小魚 讓他自己貼在自己喜歡的位置上



↑接著森林老師拿黑色的簽字筆讓小魚畫小魚的眼睛

小魚很可愛~他每條魚都畫兩個眼睛
所以他常常看到自己的小魚背包(請點我)都會問我說: 為什麼牠少一隻眼睛??
因為他還不懂魚是雙面的,眼睛不會在同一邊~(當然比目魚例外啦!)



↑完成囉!












↑這是畢卡魚今天的創作作品 漂亮嗎?








↑結束後會謝謝今天的主題~~~


↑最後地衣老師會幫忙貼上一張今天的主題跟大自然名稱的紙條在作品上

小魚對畫畫有極度濃厚的興趣,
我想小孩子沒有人不愛畫畫的,
能夠讓孩子發揮想像自由且盡情的玩顏料真事件很快樂的事情,
很謝謝
Eileen Chao 幫忙協調開成今天的課,
辛苦了~~~

也謝謝地衣老師跟森林老師帶給小魚一個很快樂的一小時!!!




地衣森林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