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不知道要吃啥,
問小魚 小魚說要吃油飯,
我心想 上星期做蘿蔔糕(請點我)的材料都還有一些,
剛好可以來煮油飯,
所以就打開之前自己做油飯(請點我)的食譜,
發現之前我是先把糯米煮熟→拌料→再進電鍋煮一次
今天沒太多時間,
直接自己省略好多步驟,
且因為那天做蘿蔔糕我沒有買肉類的東西,
今天就來個簡易版的油飯好了~


【油飯】

糯米 4杯
香菇 適量
蝦米 適量
薑 適量
醬油 適量
麻油 適量
水 2杯
五香粉 適量
油蔥酥 一碗


看到上面的食譜不要覺得昏倒,
因為我真的都沒有量~~ 所以你自己斟酌要放多少,
做菜最快樂不是要份量的數字都一樣,
而是家裡有多少東西就丟多少東西進鍋中,
清掉冰箱空間才是最愉快的事情....
因此不要擔心適量到底是要加多少,
你自己覺得ok就好啦!
記得醬油千萬別家太多,
以免會過鹹就難以補救了...


↑薑切成小片然後切碎 我很懶直接丟 77攪拌器內打碎


↑按幾秒就完成了 超快速~不需要用菜刀切半天


↑香菇泡軟切絲 蝦咪泡軟備用 跟剛剛打碎的薑


↑油飯不能或缺的主角~油蔥酥


↑好香的油蔥酥


↑麻油


↑先將麻油放入鍋內熱鍋


↑薑先下去爆香


↑再加入香菇


↑蝦咪


↑配料都爆香後倒入洗淨瀝乾的米放進去炒


↑攪拌一下


↑加入醬油膏或蠔油也可以


↑醬油


↑五香粉少許以免小孩要吃怕這種味道


↑最後要起鍋時在加入油蔥酥拌炒一下 因為油蔥酥炒久了會變苦 所以要起鍋前才放


↑炒好之後就將米移入電子鍋或電鍋的內鍋


↑好香


↑加入水兩杯 (米跟水的比例是 2:1) 

等電鍋或電子鍋完成後如果有熟透就好囉!
萬一上面有些米還沒熟的話,
請再煮第二次(裡面不用再加水喔~)就完成囉!!!


↑香噴噴的油飯





非常好吃又簡單~
偷懶的結果煮出來比上次更好吃,
大成功!!
如果您家的baby也喜歡油飯的話,
快點動手試試看吧!
真的很香很好吃唷~~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番外篇
(烘焙心得分享)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目前暫時消失中)

 

魚社相關連結
魚您分享~良心。農產品 (推薦在地的好農產)

魚您分享~加一加一區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