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常做給小魚吃的奶酪(請點我),已經有好長一陣子沒做了,
上星期小魚看到看到空的保羅瓶,
就一直跟我說想要吃媽咪做的布丁(他都說這是布丁),
趁著周日有空閒就滿足一下他的願望。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是做用鮮奶油+鮮奶,
但是我對於鮮奶油做出來的奶酪實在有點不太能接受,
因為感覺有點噁心~
所以後來我都是做純鮮奶的奶酪,
一來比較健康 二來我覺得口感上我也比較喜歡。


【醇奶奶酪】

鮮奶 1000ml
砂糖 30g
吉利丁片 6片(看總量多少 150ml用一片)
※也可以用吉利丁粉 約10g

底部可以隨自己喜歡
用自己喜歡的水果或者果醬或自製焦糖來當襯底,
也能加上自己喜歡的口味ex.巧克力粉、抹茶粉、香草精...等
做成自己喜歡的口味唷!


↑鮮奶1000ml


↑吉利丁 6片 先用水泡軟備用


↑保羅瓶洗淨後我都用奶瓶消毒鍋消毒+烘乾備用


↑配料之一 蔓越莓切碎


↑高雄阿嬤種的甜芭蕉已經熟透了 剛好切碎來襯底


↑鮮奶用中小火煮 要一般攪拌以免燒焦


↑煮至冒煙及可 不要煮滾喔!以免吉利丁無法凝固 冒煙後就將泡軟的吉利丁放進來攪拌均勻即可裝瓶


↑切碎的蔓越莓裝瓶內


↑香蕉泥也裝瓶內


↑我還做了一些只有純鮮奶 沒有加任何水果或者味道 另外還有幾瓶是加上香草精



↑1000ml的鮮奶剛好可以做成13罐的保羅瓶


↑裝瓶後放涼


↑待冷卻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 等凝固即可食用囉!

我覺得醇奶的奶酪口味上比較好,
不像加了鮮奶油的奶酪吃起來會有點膩,
吃多了反而會有種噁心的感覺,
但是有些人還是會比較喜歡加了鮮奶油的口感,
所以就多試試看看自己喜歡啥口味吧! ^^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番外篇
(烘焙心得分享)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目前暫時消失中)

 

魚社相關連結
魚您分享~良心。農產品 (推薦在地的好農產)

魚您分享~加一加一區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