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熱有時候想變些小點心給小魚吃,
之前有看到青霓分享的黑糖蓮藕粉涼糕(請點我)感覺很讚,
但是我一直找不到品質好的蓮藕粉,
網路上一堆一包70~150不等的我都不太敢買,
因為現在蓮藕粉的產量少其實很多蓮藕粉都是加入太白粉或者地瓜粉魚目混珠的,
感謝青霓割愛兩包給我~~
今天下午收到馬上動手來試試看囉!



↑這是台南白河的蓮藕粉  呈現淡粉紅色


↑看起來就覺得品質很棒 聽說有些便宜的蓮藕粉不容易凝固


【黑糖蓮藕粉涼糕】

蓮藕粉 80g
黑糖 60g
水 200ml

太白粉(熟) 適量
(可用椰子粉、黃豆粉...等自己喜歡的熟粉代替皆可)


↑蓮藕粉 80g


↑黑糖 60g


↑水 200ml


↑將蓮藕粉黑糖+水混合


↑攪拌均勻


↑用小火慢煮 記得要邊煮邊攪拌喔!


↑會越煮越濃稠


↑直到完全攪不動即可


↑煮至濃稠  


↑放入電鍋內蒸熟 外鍋水適量



↑蒸熟後呈現半透明狀

之後我就用隔水降溫的方式先把溫度降低
可以用個大盆子裝冷水或冰水也可以放冰塊加入降溫
待溫度降低後再放入冷凍庫冰鎮約20~30分鐘。

《熟太白粉做法》


↑太白粉適量 放入燒熱的鍋子內乾煎


↑記得要邊攪拌才不會燒焦 大約3-4分鐘即可


↑冰鎮完後的涼糕拿出來還會冒煙哩!


↑冰過就不會那麼黏了


↑把涼糕取出放在炒熟的太白粉


↑接著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形狀


↑切成小塊沾上熟太白粉就大功告成啦!








老公吃一口之後大為驚嘆,
他說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哩!
結果本來我還擔心我們兩個人吃不完(因為小魚在睡覺了),
沒想到不到五分鐘就KO了!
冰冰涼涼又很Q彈軟嫩真是太好吃了~~~




↑加黃豆粉也很好吃喔!而且更健康~




↑日本黃豆粉都是熟粉 所以不用炒過


↑好吃~~~














歡迎加入FB麵包機、烘焙討論版 一起分享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