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愛吃鹹蛋糕,
但是卻一直都沒有行動,
今天剛好有時間就來動手做看看,
其實參考很多網路上分享的食譜,
但是因為每個人的做法都不一樣,
最後我就自己把材料換一下,
換成自己喜歡的內餡 沒想到意外的成功,
蛋糕的口感好細緻綿密,真是太好吃了,
原來蛋糕用蒸的口感這麼棒~~~

【古早味蒸的鹹蛋糕】

低筋麵粉 100g
蛋 3顆
砂糖 70g
鹽  5g

中間夾餡部分網路上都是用絞肉跟油蔥 
我直接是拿香蔥醬跟油蔥酥、肉鬆跟切了一根芹菜
所以夾餡可以隨個人喜好看自己喜歡中間夾啥都可以。



↑蛋 3 顆


↑砂糖 70g


↑鹽 5g


↑將蛋、砂糖、鹽 混合一起 打成白色狀


↑大概打成這樣白色濃稠狀即可


↑低筋麵粉 100g


↑低筋麵粉過篩放入蛋液中


↑蛋液跟麵粉攪拌均勻


↑大鍋內放水煮開 將蛋液裝入容器中 約三分之一高


↑香蔥醬先用熱開水或提早放在室溫內回溫

蒸約8~10分鐘即可把蛋糕模拿出
鋪上的香蔥醬跟肉鬆



↑鋪上回溫的香蔥醬


↑香蔥醬上在鋪上一層肉鬆


↑再把蛋液淋上去


↑放入鍋中蒸約8~10分鐘


↑我加了一根芹菜切碎


↑最後一層鋪上芹菜跟油蔥酥


↑油蔥酥鋪上去後味道超香的


↑再把剩下的蛋液倒入最上層


↑灑上一點點黑芝麻 裝飾用~ (因為小魚很愛吃芝麻)


↑再放入鍋中蒸 8~10分鐘 即可


↑完成囉!


↑把蛋糕從蛋糕模中取出(我模子有抹一點玄米油 結果一倒扣蛋糕就自動與模子分離了)


↑切面秀


↑好吃捏~~~蛋糕的口感非常的綿密跟細緻









如果您吃膩了甜的蛋糕或者您也跟我一樣愛吃鹹的蛋糕,
不妨動手做看看,
簡單又快速 只要三十分鐘就能完成囉!!




歡迎加入FB麵包機、烘焙討論版 一起分享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