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榮幸有機會能夠參與這次由福特六和汽車所舉辦的「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
所謂的DSFL就是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的簡稱。
福特六和汽車致力推廣行車安全與節能駕駛,今年2013已經是第5屆了,
主要是推廣安全駕駛技巧與觀念,
號召大家成為道安大使。


↑我參加的場次是在新竹的安駕中心舉辦




↑主持人先介紹這個節能體驗營的大概


↑再由專業的教練教導大家正確的節能駕駛常識


↑猜猜看這是啥?


↑答案是:寵物的安全帶~~~沒想到寵物也有車用安全帶耶!!

我參加的是親子場次,
所以每對家庭都是有帶自己的小寶貝前往,
主辦單位也非常用心準備了許多小朋友愛吃的餅乾點心要來「安撫」小朋友,
另外也有塗鴉紙跟蠟筆給小朋友能夠有事情做,真的比全X電子還要「感心」啊~




↑爸爸先把塗鴉紙上的圖案跟小魚講解一次 






↑現場的服務人員Charlene也非常的細心跟貼心,親和力也是沒話講,很有耐心的陪小魚一起塗鴉。



↑因為這場是跟Combi合作的,所以Combi的專員介紹汽座的安全須知及正確的安裝方式






↑現場也有展示兩台安全座椅


↑現場示範用




講師在講解這邊的時候,
我非常注意~因為我們家即將要多一個新成員了,
所以車上必須要安裝兩台安全座椅,
因為我家是小房車所已是上圖的左邊這張圖,
我原本一直以為最安全的地方應該是 『4』,
(如果車上的3位置上安全帶是三點式的其實3再依序是2>4)
結果正確答案最佳的安裝位置是『2』,
於是我問了講師如果一個新生兒跟一個三歲的孩子分別該坐在哪邊
答案是 新生兒較脆弱要在『2』的位置 而較大的孩子則是在『4』。


最後有現場的示範,結果小魚就很快跑到前面去當示範者~ 





Combi Buon Junior 成長型汽座 (請點我)


課程到一段落接下來就是實際操作,
到戶外道路上親自駕駛體驗。





↑教練先教導一些開車的基本常識跟一般人常犯的錯誤


↑帥哥穿上孕婦體驗服來示範孕婦開車上路該注意事項





【孕婦駕駛時的安全帶配戴方式】

剛好我目前懷孕中,真是太棒了,今日真是收穫良多。
解說完後就準備出發實際上路囉!




↑每台體驗車上都有配備安全座椅,並由Combi的人員幫忙協助講解跟解釋安裝。






↑準備出發囉!!!


↑小魚超開心的 一直說這是我們的新車嗎?




↑車子的內部近照



↑看爸爸開得很開心,想必車子很好開唷~



↑接下來依序要開S型障礙路 真有趣 好像在考駕照

後來教練說可以換媽媽試試看,
看到爸爸開的那麼開心,我當然也要來嘗試體驗看看Ford的車囉!





↑新車就是新車 好開沒話講~




↑這一段是ABS急煞的測試




↑爸爸下車後說 呼~車子性能真好

【ABS急煞測試】



↑爸爸在外頭告訴小魚現在教練叔叔在做啥測試給大家看

實際駕駛到尾聲就準備結業囉!




↑主辦單位還會發一張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的體驗證書呢! 真用心~







↑這次參加這梯次的學員大合照 

超開心這次高手雲集,
除了匡媽之外還有認識好幾年卻因為這場聚會相見歡的豆媽,
最開心的還跟網路上很知名的部落客一起上課 真是太高興了~




另外....要來送大家小贈品啦!
這是Combi在會場贈送的小禮物 包括: 手口用柔紙巾、酵素奶瓶蔬果清洗液、學習墊板。
只要回答下列文章最後的問題就有機會抽到小禮物唷!!!




題目是:
1.請問小魚媽參加的Ford DSFL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是第幾屆呢?
2.小魚在體驗車上坐的安全座椅是哪家廠牌所提供的呢?

請回答正確答案並留下您的姓名E-Mail 
就有機會把廠商提供的小贈品免費帶回家喔!!
總共有 3 名的幸運朋友能把小獎品帶回家喔~

活動時間: 2013/04/30 PM23:59止
得獎公佈: 2013/05/03 將發MAIL通知並公布在BLOG中

想跟小魚媽一樣參加這麼棒的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嗎?
快上 Ford Taiwan 粉絲團(請點我)

 
報名的方式有兩種

點入「跑跑小福車」icon 完成App遊戲後分享給朋友

點入「體驗營報名」icon 直接完成報名






以上得獎人員(連同頭香的朋友) 皆已mail通知 在麻煩請於 5/8  前回覆
逾期視同放棄喔~~
感謝大家的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