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丁蛋糕】

低筋麵粉 180g
泡打粉 7g

奶油 110g
砂糖 100g)
牛奶 15ml
雞蛋(打散的雞蛋) 2個約100g 
(我個人很怕雞蛋味,上次做菠蘿麵包一顆蛋就讓我覺得都雞蛋味不敢吃,所以這次我雞蛋只有用了一顆而已)


1. 奶油110g


2. 將奶油切成約一公分大小塊狀 至於常溫下 




3. 砂糖 100g




4. 牛奶 15ml




5. 雞蛋打散




6. 按照順序將 奶油>砂糖>牛奶>雞蛋 放入










7. 泡打粉 7g




8. 低筋麵粉 180g




9. 泡打粉+低筋麵粉過篩






10. 放入容器就完成第一步驟了








11.  蛋糕麻糬>蛋糕>濃>開始




12. 麵粉攪拌完成後會提示聲,這時可以放入喜歡的配料,
      先將容器旁邊的麵粉整理一下 以免完成是旁邊都沾到麵粉。




13. 小魚喜歡吃布丁所以我是加布丁。






14. 放完配料後繼續按開始行程。




15. 一個小時多就完成囉!! 超香的~~










↑我的砂糖好像顆粒太大 所以有點沒溶化的感覺




↑切開後好扎實 好濃的蛋糕香








食用心得

    我終於知道吃為啥蛋糕容易胖了,
因為蛋糕的糖、奶油份量都是土司的好幾倍,
而且做出來的成品是土司的一半大而已,
所以每一口都是肥肉肥肉肥肉.....

因為我家都不太愛吃甜的東西,
當小魚看到蛋糕出爐時就很開心一直要摸叫我切切切,
我切好給他吃一口他馬上吐掉....
因為~~~~~~~太甜啦!!
小魚是個不太愛甜食的小孩,
所以甜味的東西對他來講沒吸引力,
放涼後我給老公吃,
老公說很扎實,我自己吃了幾口覺得剛出爐的時候好甜,
放涼後似乎就沒那麼甜的(所以會讓人不知不覺吃下太多糖份)

我做蛋糕、麵包都是為了老公跟小魚而做的,
既然小魚不賞臉,
這個蛋糕應該以後我不會再做了吧! XDDD
不過做的過程真的超香的,
做出來的感覺也非常棒~很有fu...
往後如果要做可能糖份要減少一半以上,
小魚才會想碰吧!!!!! 



我用的麵包機是

Panasonic全自動麵包機(SD-BM103T)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遇見。麵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