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1/31是農曆的正月初九,也就是所謂的「天公生」(請點我),
就是老天爺的生日。

小時候總是很期待初八晚上過十點或是十二點之間,
家家戶戶都會半夜起床拜拜,
這對平常就必須很早睡得我們來說,
是件很愉快又幸福的事.....

初九的天公生家家戶戶都會拜拜,
這或許是都市生活的孩子比較少能體會到的經驗。

兩年前的農曆今天,剛好是開工的日子,
早上五點多陣痛頻繁於是待產包拎著往醫院跑,
就在正中午一刻小魚就出生了,
而這天就是農曆的正月初九....
雖然已經過了預產期六天,
但是前輩說小孩子會自己選時間出來,
果然沒錯~小魚怕鄉下的阿公阿嬤記不得他的國曆生日,
故意選了個阿嬤很好記想忘都很難的「天公生」來與我們大家見面。

親戚都說小魚耳朵長的非常有福氣,是個好命的小孩。
又有人說小魚選這天生就是天公啊仔(老天爺的孩子),
會是個很有福氣的小孩。

我覺得真正有福氣的是我跟老公,
因為有了小魚的加入,
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完整。

因為小魚的加入,
讓我們知道拼死拼活為的是什麼....

雖然我們沒再過農曆生日,
但是卻因為天公生讓大家記得今天是小魚的生日,
昨天一過12點我的手機就收到好幾通簡訊,
我笑著跟老公說:「是我生日還是兒子生日啊!」
哈哈~看到這些祝福心裡真的好開心也好感動..
或許沒人記得小魚生日是2/22,
但是每到天公生的正月初九就想到是小魚的生日,
這也是件很棒的事情呢!

寶貝兒子!
你來到這個精彩的世界快要滿兩年囉!
這世界非常非常大,
你見識到的東西不過是一小小小咪咪而已,
還有很多東西等著你去探索跟體會,
爸比媽咪會陪在你身邊一起認識這美麗的世界,
直到哪天你不想再伸出手讓我們牽著走路,
不想再張開雙臂對我們說:「抱抱」...
否則在這之前,
我們一定都會陪著你的。

今年媽咪給自己更多的期許,
少坐在電腦前面多在遊戲室陪你,
因為你要的其實很簡單,
你不需要很多很多的車子,
也不要很多很多的湯瑪士,
你要的只是要爸比媽咪待在遊戲室陪你堆LEGO,
在遊戲室陪你一起看繪本玩數字拼盤而已,
我們沒辦法給你很優渥的生活物質享受,
但是我們一定可以給你200%的且滿滿滿滿的愛。

爸比媽咪真的真的好愛也好感謝你,
謝謝你...我的天使小孩
天公的孩子!


PS.
另外天母阿嬤怕她忙一忙忘了,
她已經先預祝你生日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