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小魚吃蘋果噎到,
我就很想去處理嬰兒異物哽塞的課程,
因為小魚越來越喜歡把東西往嘴巴送,
尤其最近他又學會抓小的東西成功的放進嘴巴裡,
讓我一方面很開心他的手部動作更精細了,
一方面也讓我很擔心,萬一哪天他吃了不該吃的東西,
為娘的我也該懂得ㄧ些基本的急救術才行,
所以我就去報名課程了。

今天去上「新版心肺復甦術含成人及嬰幼兒異物哽塞急救證照班」的課,
上完之後馬上接著考學科跟術科,
我發現我好糟糕!
才剛上完的課 我馬上忘光~
果然生完小孩腦帶也不靈光了!!
希望我順利拿到證照吧!

話說今天下午吹安妮+壓胸壓得好累呀!


課程內容:
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HA) 2010年10月18日已於『Circulation』醫學期刊發表2010新版心肺復甦術,
以及進階的急救與醫療照護之標準。並發表在最新版的「2010年版心肺復甦術和心血管緊急照護指引(CPR & ECC Guidelines)」,
將原本之叫-叫-A-B-C流程中,第五步驟的胸部按壓(Compression)順序提前到第三步驟,
改為叫(檢查意識)-叫(請求救援)-C胸部按壓(Compression)-A暢通呼吸道(Airway)-B人工呼吸(Breathing)。
我國急診醫學會也已經編輯中文版指導手冊,台灣將與美國同步修訂急救步驟,
在此建議一般民眾們儘快報名學習2010新版CPR,不然就落伍嘍!
急診醫學研究顯示,由於心臟病患在院外接受傳統CPR相較於新版CPR而言,
會延誤大約三十秒的急救時間,新版CPR可將存活率由原本之7.8%提升至13.3%,將存活率提高了5.5%。
其原因為:心臟剛停止跳動的最初幾分鐘,還有氧氣存留在肺部以及血液,
越早開始進行胸部按壓,可以提早促進血液循環、搶救患者生機。若遇到異物梗塞或溺水的患者,
異物或積水不易取出且患者失去意識時,求救後一樣把握時間先進行胸部按壓,
至少讓體內有氧氣的血液繼續循環,以減少腦細胞死亡之機率。新急救指南也建議,
胸部按壓速率應略為提高,每分鐘至少一百次。施救者按壓深度也應更深,
成人與孩童至少五公分,嬰兒為三.八公分。
胸部按壓與人工呼吸的吹氣比率仍維持三○比二,亦即按壓三○次、吹氣二次。
施救循環應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直到患者有反應或醫療救護人員抵達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