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哄兒子睡覺,
我哄完放下去沒五分鐘兒子就哇哇大哭了,
換爸比哄..爸比一邊玩遊戲一邊抱著兒子唱歌給他聽,
沒多久兒子就呼呼大睡(小baby打呼真的好可愛...),
約四十分鐘過後,爸比也把兒子放下去,
每次我們把兒子哄睡放到床上,
都會互相給對方一句話:「辛苦了~希望這次能成功」,
所謂成功就是兒子能熟睡,
這樣爸比就能玩他的遊戲或者忙公司沒處理完的工作,
我也能安心的逛逛PTT、上上facebook.....,,
沒想到又是過沒五分鐘兒子又哇哇大哭,
索性我就把電腦關了,陪著他睡好了..
沒把電腦關掉去哄他睡的話,
我都會想要快點把他放下,
好回書房電腦前繼續上網,
就這樣抱著他哼歌給他聽,
他也很快的在我懷裡睡著了,
因為少了電腦的誘惑,
我也就不會在乎現在是幾點,
就這樣看著他熟睡的臉龐,
猶如天使般的天真無邪,
過了三十分鐘爸比進來房間看我的「戰況」,
然後跟我說:「好幸福的畫面」,
是啊!我也是覺得很幸福所以捨不得把兒子放下,
就這樣抱著他看他熟睡的樣子覺得好甜蜜,
真的好感恩老天爺給我這麼可愛、貼心的孩子,
從我懷孕開始他就一直是個乖孩子,
沒讓我在懷孕的過程吃苦頭,
也沒啥不適的狀況出現,
反而有了他之後,
我脾氣變好了,人變正面了,
笑容多了,思想也更成熟了,
這兩個多月以來,一直在學著當人家的媽媽,
剛開始真的覺得好累,尤其做完月子回到自己家中的時候,
才真正感受到當媽的辛苦,
有幾次很糟糕的想法,都覺得好後悔生小孩,
但是這種念頭總是兒子用天真無辜的眼神望著我,
或者跟他講話他回應我一個淺淺的微笑之後消失,
一直到現在我真的覺得生他是我這輩子做最正確的第二個決定,
(這輩子做最正確的第一個決定當然是嫁給孩子的爹啦!)
雖然有時候他哭鬧而我們這兩個新手爸媽搞不清楚他哪裡不舒服,
但是我們卻都不會有任何不開心的反應出現,
反而很內疚沒辦法幫他分擔他的不舒服,
每次看著兒子的臉,就覺得好幸福...
就像昨晚哄他睡,熟睡的他還會嘴角上揚的模樣,
身為爸媽的我們,也覺得很驕傲,
因為能讓他作夢都微笑,
一切辛苦都值得了...都值得了...........

兒子!
你是我們最珍貴的寶貝,
爸比跟媽咪真的真的真的好愛好愛好愛你...
期許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
不需要功課多好,但是一定要有智慧跟一顆慈悲的心,
因為智慧不起煩惱慈悲沒有敵人啊!!





麻麻: 阿娘威~我兒子喝奶時會偷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