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22
身高  58cm
體重  6.2kg


今天兒子滿兩個月,
去醫院打「五合一疫苗第一劑」,
在候診時跟其他婆婆媽媽聊天,
突然間發現有了小孩之後,
似乎跟容易與別人有「話題」,
有個寶寶六個月的媽媽跟她娘家媽媽一起來打預防針,
她們母子倆聊起帶孩子的經驗,
前三個月真的好痛苦,過了三個月就好帶了,
似乎大家都這麼說,
我的感覺卻是因為過了三個月就「習慣」了,
當然會覺得比較沒那麼累....

看到大家都有婆婆、娘家的媽幫忙帶小孩,
我是個24hr自個兒帶孩子的新手媽媽,
平常老公上班都是我自己來,
下班後老公就會幫忙帶,
這兩個月真的有時候會覺得挺累的,
但是想想孩子這麼可愛就會覺得好一點,
尤其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錯過了是不可能再重來的,
所以心態轉變會覺得好過一點,
前些日子每到天黑我的心情就會開始憂鬱,
因為根本沒辦法睡覺的日子過的有點害怕,
還好有老公的體貼跟加油打氣,
另一半的力量跟支持真的很重要...

今天兒子去打五合一疫苗,
想起上一次他去打卡介苗跟B肝,
兒子哭 我也跟著哭..
這次還沒情緒爆點就打完針了,
看著兒子哭得像個淚人兒似的,
真是好讓人不捨.....

問診時醫生說兒子的一切都很正常,
體重有點超前 XD
哈哈哈~~可見老娘養的好....
人家六個月6.7kg,
我們家這隻二個月6.2kg,
難怪會有雙下巴出現....
醫生說六個月後就會瘦下去了,
因為會進入厭奶期,
胖瘦不重要,健康才是我最在意的,
孩子的健康真的是每個當父母最在意的事情...
這些感受真的沒當人爸媽不會體會的,
所以為人子女的,真的要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正如儒家所說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你(妳)還在糟蹋自己的身體嗎?
當個孝順的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