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對慈濟沒有特別個感覺,
只覺得慈濟是個很「龐大」的團體,
每次哪裡有災難,第一個看到的大概就非慈濟莫屬,
當然我周圍很多朋友也有對慈濟很反感的,
我倒是沒有特別的感覺,
只覺得慈濟的大愛台陪我走過那段「憂鬱症」的日子,
每次看大愛台都看到哭....

後來因為婆婆本身是慈濟人,
也在去年授證當委員,
只覺得慈濟好像在虐待老人家,
一大早叫這些中老年人去做「志工」,
而且又搞得很晚才結束,
尤其婆婆在培訓的期間,
真是比董事長還忙,
常常假日要過去她都有節目(吃醋),
不過她卻做得很開心,
那就好!
畢竟很多事情只要自己做得開心就會很心甘情願去做。

開始真正認識慈濟,
應該就是婆婆去年培訓開始吧!
她常會有意無意的帶我們去參加活動,
98年12月底的那場歲末祝福,
爸比想說帶著肚子的寶寶去感受一下大家團結和氣的氣氛,
所以我們有去參加,
也很慶幸有參加,
因為去年的福慧紅包太有意義了,
上頭有個代表「有緣」的伍塊錢硬幣,
跟慈濟自己栽種的稻米還有一顆青蘋果,
代表著「清平致富」、「歡喜有緣」。

 







婆婆每次都說:「穿著慈濟的制服,就要代表慈濟,行為舉止都要注意」,
我很認同這種理念,也很認同慈濟助人的本意,
因為在國際上曾經為台灣打知名度的、增加曝光率的團體真的非慈濟莫屬,
不過好學校還是有壞學生,
總是會有些老鼠屎參雜在其中,
今天我會想要發文發洩一下,
就是因為我覺得很多慈濟人,
身穿慈濟藍色的旗袍,
卻只有在慈濟人的面前才真正有慈濟人精神,
旁邊沒有其他慈濟人的話,
卻是個沒有愛心的平凡人。

自從肚子開始大起來,
其實我最怕就是搭公車,
因為很怕沒位置,
尤其社區的人似乎人情味不太深厚,
常常挺著肚子站著沒人願意讓位,
其實我也沒有把「讓位」當作理所當然,
畢竟或許對方很累也想坐下來休息,
但是大家對「博愛座」的意義似乎開始淡薄,
也或許每個人的認知不同吧!
我每次搭公車有人讓位給我,
我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只是肚子越來越大,
有時候不是因為不想站,
而是怕緊急煞車沒有握好還挺危險的(我又住在山上山路陡峭),
今天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公車上每個位置都有人坐了,
連博愛座也都被占據,
其中一個博愛座上坐著一個穿著慈濟衣服綁著慈濟人頭飾的師姐,
看起來大概頂多50歲吧!
她坐著博愛座,我因為沒位子了只好站在比較好扶著把手的地方,
也就是在這位師姐的旁邊,
結果那位師姐也沒有想讓位的意思,繼續安然坐著...
此時我心裡就好多感觸,
妳沒懷孕過嗎?
就算沒有那妳穿著慈濟人的制服,
至少也該做做表面啊!?
竟然讓一個大肚子的孕婦站在妳旁邊妳卻沒有任何反應,
後來後面有人看不下去就起來讓位給我叫我過去坐,
我懷著感謝跟不好意思的心情走到後面去坐下,
我想那時車上後半段的乘客都看到這場面,
大家或許也會跟我一樣的想法,
慈濟人只在慈濟人面前才會去幫助人,
私下不過是平凡的一個凡人,
但是至少當妳穿上制服的時候,
做表面也該要做,
而不是讓人感覺很冷漠,
我真的好想問問這位師姐,
妳的「心」真的有慈濟精神嗎?
也許妳覺得妳50幾歲妳有「資格」坐博愛座,
但是當妳遇到也是很需要一個位子的「乘客」,
難道妳還是把自己擺在第一嗎??

有時覺得很多慈濟人都很假,
表面上在那邊要感恩要幫助人講的頭頭是道,
但是私底下卻完全不同,
要怎樣我們是沒資格也管不著,
畢竟你們是真的有在為這社會付出,
但是也希望當你們穿著慈濟人的衣服時,
要把這塊招牌顧好,
不要做出來的行為讓人對慈濟的觀感不好,
畢竟這種「假」慈濟人只是佔少數,
多數的慈濟人還是都很有愛心跟無私奉獻的,
也希望不要讓這些老鼠屎壞了慈濟的美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