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大夥在上星期說好,
星期一我們理財部的要去忠孝東路的BAR喝酒,
LADY NIGHT 女生喝酒99元喝到飽,
記得新人介紹的時候,
學長姊都愛對新人問問題,
不外乎那些
有沒有男(女)朋友?
有沒有小孩?(不問結不結婚)
會不會喝酒?
再來就是喝酒會不會掛.....
噗~第一次聽到這種問題快昏倒,
啊現在是酒店公關自我介紹嗎?
還問會不會喝酒,
問完喝酒還要問會不會掛...囧
後來才知道原來大家都很愛「喝」,
先說明一下我的主管都是女性,
結果上星期畫押說要去的同事,
這個不能去、那個沒有來,
那個又怎樣、這個也不行......
搞到最後組長也有點不爽了,
弄到最後也不知道到底是要去不去,
有的人覺得本來說好大家要去的,
結果一堆人不去就失去去那的意義了,
所以乾脆取消好了,
組長似乎又覺得都已經說好要去就要去,
不管怎樣都要去....
一直很照顧我的綺綺有點生氣的先走人,
我待到七點多也閃了,
說真的 我也不太想去,
畢竟明天還要上班,
去喝酒一定又會喝到很晚,
幹嘛要這麼痛苦......
只是今天似乎大家都不怎順利,
老爺的董事長也很聽說像是更年期,
嫌這嫌那、罵這罵那.....
唯獨我今天似乎比較順利點,
平常只能交一張報表的我,
今天兩張都滿滿的,
而且今天的客戶似乎都還挺「善良」的,
都願意聽我講.....
其實我懷著感恩的心,
謝謝他們讓我講完話....

明天起回到家或許都10點多了,
洗個香香看一下非凡新聞就該睡覺了,
以後我負責報美股,
我很樂意接受這樣的挑戰,
至少我有再前進....

離開公司之後,
往捷運站的方向準備要回家,
看到一個坐輪椅的殘障人士向路過的人推銷著一些文具、抹布等東西,
他口中總會說著:「先生小姐!請給我一個機會」
見過他三次吧!
從來沒人停下來多看他一眼,
我原本已經踏上樓梯了,
最後又回過頭來向他買了文具,
因為我知道我如果視而不見的走過,
我晚上內心一定會很煎熬,
「懊惱著我怎沒幫他,我為啥不願給他一個機會?」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跟自責,
所以我選擇回頭走向他,
給他一個機會,
就像上帝總是給我無數次機會般的給他一次機會,
畢竟他是靠自己能力賺錢,
我從小皮夾拿出了一百元,
接過他手上的螢光筆,
「謝謝你!祝福你平安」
我也對著他笑笑....
七點半了。
你是否也吃過晚餐了?
一百元能夠得到一個陌生人給自己祝福,
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如果您也經過228公園,
如果您也經過捷運台大醫院站四號出口,
如果您也遇到這樣的一個人,
希望您也能伸出您的手,
花小錢卻能幫助一個願意靠自己勞力賺錢的殘障人士,
或許您拿出去的一百元卻能得到更多的回饋.....
這也許就是施比受更有福吧!


謝謝上帝給我這麼好的磨練機會,
雖然我尚未很接受目前的生活,
但是我知道這些都是您給我的考驗,
我會堅持到最後一秒的,
而且我會加油的!
也希望祢同樣祝福我身邊的人,
讓他們都能快快樂樂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