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近半年的VGL音樂會,
終於再昨天結束了。

昨天下午下了大雨,
我想心說音樂會該不會暫停或取消吧!?
打了電話過去主辦單位「聲碼數位藝術」,
『嘟嘟嘟...』響了大半天沒人接聽,
好吧!!還是照原訂計畫出發吧!
看到主辦單位的網站有公告聽說六點開放進場,
六點到七點半有嘉年華會,
可是我還在家燙衣服...
快接近七點的時候,
才從家裡匆匆忙忙的出發,
「秘密」這本書的魔力真的很大,
經過板橋車站的時候,
我就用秘密中的念力開始想像有車位,
結果到了板橋體育館的時候,
停車場工作人員告訴準備停車的人說:「客滿了」,
而剛好這時候路旁有台車子正要走,
不會吧!!!
就是這麼巧合,
剛好就有車位可以停,
停好車,
穿著五公分高跟鞋的我,
衝啊!!!跑進會場......
剛好演唱會正要開始,
還好沒錯過任何的表演,
場地比我想像來的簡陋,
因為沒帶相機只能用手機拍,
這是這次演唱會最大的缺憾,
所以大家忍耐的看照片吧!


【上半場演出節目】
01. Classic Arcade Madtey 懷念大型機台組曲
02. Metal Gear Solid 潛龍諜影
03. God of War 戰神
04. Space Invaders 大空侵略者互動時間
05. Metroid 銀河戰士
06. Harry Potter 哈利波特
07. Myst 迷霧之島
08. Final Fantasy 太空戰士-命運之子
09. Zelda 薩爾達傳說




我不知道有沒有朋友也有去看8/10.11在板橋體育館的音樂會,
開場的時候,一連串的大型機台組曲,
讓我邊聽邊起雞皮疙瘩,
因為這裡面有著多少我小時候的回憶,
想當初常常偷偷拿著媽咪給的零用錢跑去麵攤玩「俄羅斯方塊」
甚至每次去百貨公司總愛去「湯姆熊」(不知道現在倒了沒?)玩賽車,
更有以前紅白機時代的遊戲,
一幕幕浮現我的腦海中。



接下來的就是「潛龍諜影」,
天啊!多麼懷念的Solid Snakeソリッド・スネーク)
尤其女高音的God of War,
把節目又拉到另外一個高潮,
接下來有個互動時間,
主持人TOMMY找了一位貴賓席的觀眾上台玩「太空侵略者」,
玩家必須穿上印有飛機的衣服當主角,
甚至要自己移動避免被敵機炸爆。

太空侵略者(台灣有些翻譯"小蜜蜂")遊戲畫面:
 

雖然最後觀眾沒有在限時內擊斃所有的敵軍戰機,
但是還是得到非常好的互動效果。

後來還有「哈利波特」、「銀河戰士」、 「太空戰士-命運之子」、 「薩爾達傳說」等...
非常震撼人心的演出,
薩爾達傳說之後就進入中場休息,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中場休息時舞台前的螢幕,
出現了這樣的有趣畫面







真是太可愛了啦!!!

旁邊一堆人在拍COSPLAY的人物,
可惜人真的太多,
我好懶的走去拍,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為COS的沒有我愛的人物吧!...





原以為這音樂會應該是八成是男生,
後來發現不然,
幾乎有男女的比例大約是七比三,有三成的女性觀眾,
這真的要顛覆只有男生愛打電動的傳統思維,
其實女生愛電玩的人真的也不在少數(ex 我)。




下半場的節目開始選了兩位朋友上台PK青蛙過街,
讓全場的觀眾都為台上的兩位朋友加油。

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就是接下來的演出,
Martin Leung 他是位經過YouTube而被注意到的鋼琴天才,
TOMMY說當初看到Martin Leung的影片,
矇著眼睛彈鋼琴以為他有偷看或者可靠性不高,
後來因為影片被四百萬人下載,
也因此大家注意到這位天才。





我也上了YouTube找了他的影片,
真的這傢伙太讓人佩服了。







【下半場的節目表】
01. Frogger 青蛙過街與觀眾互動
02. Kingdom Hearts 王國之心
03. Martin Leung 太空戰士組曲 (鋼琴獨奏)
04. Sonic the Hedgehog 音速小子
05. Warcraft 魔獸世界
06. Revenge of the Gnomes 星海爭霸2
07. Super Mario Bros 瑪莉歐
08. Martin Leung 瑪莉歐/超時空之鑰/俄羅斯方塊組曲(鋼琴獨奏)
09. Halo Suite & Halo 3 最後一戰


結束之後大家拼命狂喊 Encore ...
Encore Encore Encore Encore Encore Encore 

最讓人感動的畫面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TOMMY 跟指揮 Jack Wall 拿著一面國旗進場,
這時全場都瘋了,
我的眼眶也泛著淚水,
真是 太~感~動~了~





突然間覺得看到國旗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好像這個國家被受到重視跟尊重,
(想到卡神楊惠如到大陸被拒絕入境,跟這次奧運中華職棒的連兩場賽程真是心中有許多的不悅)
這時TOMMY叫大家把手機或相機、攝影機、PSP或者有NB(哪個瘋仔會拿NB在空中甩啊!?)舉凡會發光的東西都拿出來,
大家拿出來揮動著,
猶如在星河般閃耀,
把整場音樂會帶入最高潮。



























音樂會在晚上十點半畫下句點,
非常的值回票價,
也讓人回味無窮,
這次因為3000多名的台灣電玩迷的合作力量下促成了這場音樂會,
由於是我們自己辛苦爭取來的,
看起來特別的有fu....
希望下次VGL能再來台灣,
甚至能夠演奏日本出品的遊戲,
這次幾乎都是歐美的遊戲居多,
希望有機會聽到Koei的作品.....
有緣的話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