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中興路上,
賣場外的LED時鐘顯示著18:33,
『口平!!』←不會唸這注音
好大的聲響且在我的右手邊傳來,
(我正在聽iPOD還聽的到聲音,可見多大聲)
原以為是交通事故,
結果看到四個年輕人從白色車子下來,
砸掉前面黃色計程車的右前玻璃→右後玻璃→前面玻璃→左邊玻璃....
只聽到裡面小孩子的尖叫聲不停的哭喊,
「啊!!!!」
由於是在下班時段的中間車道,
所以後面開始塞車,
四個年輕人把車子砸毀之後,
把計程車(連同車上的人)一同帶走...
因為我沒看到任何人從黃色計程車上下來。

黃色車移動了,
白色車也走了。

留下滿遍的玻璃,
跟在距離不到50公尺目睹一切發生的我。

像電影情節般,
耳邊聽著普契尼的作品,
眼睛呈現的是如此暴戾的畫面。

超車糾紛?
車子互相A到?
按喇叭產生不悅?
我腦中一大堆猜測........

「他」會被架到哪?
河堤邊?
無人的山上?

車上的小孩怎辦?
應該會對他造成很嚴重的後遺症吧!?

當時非常多的「目擊者」,
卻沒人有能力阻止。
我拿起口袋裡的手機報警,
可惜手機撥不出110....
(好像要打112?我也不知道....)

感嘆社會變了,
人心變了,
人情味?
很早就沒感受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