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823772_2368756213136158_8402249640765816832_n.jpg

正向心理學
每日聚焦三件正向經驗 Day-18

1. 今天天氣很糟糕
對於我們這些觸覺敏感的人來說
真是很不舒服
聽說要到假日天氣才會變好
要特別留意自己跟孩子的情緒
謝謝課程讓我更了解
關於我們這樣的人
外界環境對生心理的影響

2. 早上入班去帶活動
兒子一直用不聽從我指令的方式
抗議我沒叫他當小幫手
我為了公平用鉛筆抽籤的方式
抽到的人鉛筆就送他
因為太多人要當小幫手
我叫誰都不是~
上一次上課因為沒請兒子幫忙
他竟然下課後 生我的氣
真靠邀!
我今天也用忽略他的方式
回家後 我問他
是否不喜歡我去他們班上課
他說沒有啊!
但我說他的行為跟舉動都
讓我覺得很難過
我相信他聽不懂⋯
再我還沒想好怎麼跟他協議好
暫時把這問題擱著吧!
其實我一直不太愛
入自己小孩的班
因為我了解我自己孩子的個性
他總是愛故意跟我唱反調
或是完全不鳥我的話
這個課題我還沒能破關⋯
要不是沒有人可以幫忙
我還真不想教自己的小孩!
之前跟他溝通過
如果每次都叫你 
別人會覺的我偏心
換作別人的媽媽來幫你們上課
都只叫他自己小孩
你心裡是不是也會覺不公平
他說 還好啊!
因為沒自己經歷當然都這樣說
所以我想出了抽籤的方式
但大少爺還是不滿意
哈⋯突然間覺得
我這個媽媽好小好小⋯

3.收到女兒的入學通知
掙扎要不要讀這所學校
唉⋯我沒有很喜歡
以課業為重的學校
而且聽說低年級有為變態女老師
很可怕⋯我很怕再賭
為啥到哪都要擔心遇到壞老師啊!
孩子!希望你們能遇到好老師
我只能這樣祈求了

「每日,找一個時間,沈靜下來,聚焦今天的三個正向經驗,
並記錄下來,持續一陣子,再觀察自己的內外在變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向心理學 小魚媽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