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0    

小魚從小就是個體力驚人的孩子
他從一歲之後就不睡午覺了 
可以玩整天都不累的 
所以當他放寒假的這段時間
真是媽媽我的噩夢~~~
每天得必須跟他相處好長時間 
他總是一直要我陪他玩撲克牌、打球、積木
所以最好消耗他的活動就是-出去外面走走 

IMG_1264  

因為我有固定在上拳擊課
所以他放寒假我就得拎著他一起去上課 

運動毛巾 (28).jpg

第一堂他玩了一下覺得還不錯 
後來想說拳擊也能夠訓練專注力
所以我就買了私訓1對1的課程
讓他寒假時間可以玩玩 順便我也能加強自己的基本動作 

IMG_1328  

結果可能拳擊這活動真的太操了 
他玩個半個多小時就不行了 
上完課他就一直喊累 不想走路
剛好那天有朋友從台中上台北拜年 
我就順道去佳德買台北的鳳梨酥當伴手禮
走了約三個條路口 小魚一直喊走不動走不動
最後用拐+騙終於到了捷運站上 
但是因為媽媽又要拿東西給好友 又必須要走 
他一聽到還要走路就有點不耐煩跟生氣 
我就跟他說兩個選擇 
一個就是你留在這邊等我
第二個就是跟我走 
當然他如果選一我也不可能把他留在那兒啦!
只是故意講的 
後來他就說他不想走了 顯得很不耐煩 
我突然間想到他是個很愛玩遊戲的孩子
於是我就跟他說 
我們來玩個﹝超越﹞的遊戲
他一聽到玩遊戲就很有興趣 

IMG_1358.jpg    

首先我們來超越前面的那位阿姨~
他就很開心的走很快
超越前面的人 
接著我又說我們再來超越前面那位叔叔 

IMG_1362.jpg  

後來變成他自己在訂說要超越誰....
一直到前面都沒有任何行人 
而這時候 其實我們也走到朋友家了 
哈哈~ 
孩子就是這樣 
同樣的行為 換個方式或者換個"說法"
他們就覺得很有趣!
下次如果遇到家中寶貝賴皮不想走路
或許爸爸媽媽也可以跟寶貝們玩超越的遊戲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魚媽 小魚媽談教養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