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要從「讓座」的事件說起,
有挺過大肚子的媽媽我想都跟我一樣,
曾經搭大眾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場合會接受過許多人的善心「讓座」行為,
但也相信蠻多媽媽曾跟我一樣,
挺著八九個月大肚子,
搭捷運或公車還被好手好腳的年輕人博愛座」。
雖然大家都付同樣的車票錢,
也沒強制說博愛座不能讓一般人坐,
博愛座或讓位不讓位真的是每個國民品德教育問題,
懷孕時期因為老公市區上班,
從市區到家裡大概要花三十分鐘的路程,
所以我都是自己搭社區這邊的公車下山,
再跟老公約在市區碰面再一起去產檢,
記得有一次我大概是懷孕七、八個月要去產檢的時候,
從家裡山上搭公車一路站到山底下大約站了15分鐘的路程,
尤其山路更是讓人覺得很危險,
我不是偷懶怕腳痠,
我是擔心肚子內的寶寶安全問題,
萬一司機來個緊急煞車或怎樣真的後果誰也沒辦法想像,
但是我那次我搭的公車上的乘客就是這麼無情冷漠,
也自從那次事件發生之後,
老公寧可多花三十分鐘也要親自會來接我去產檢,
因為我們都不敢再冒險,也怕沒座位事件會再次發生。

台北捷運很貼心,
為了怕有些人(像我這種人)不好意思叫別人讓座,
所以設計了一個讓座貼紙。
而台北市政府也有推出一個好孕胸章(索取地點請點我),
就是要讓大家能夠知道:「我有座位需求」,
也請大家方便的話可以讓座。

這邊我要聲明一下,
其實沒讓座也沒有犯法,
有時候對方或許真的很累或身體不舒服需要座位,
所以對於沒讓座的人,
我們也相信他是真的需要座位的,
畢竟小魚媽還是相信人性本「」的。

雖然我沒去索取過,
但是我覺得這是個很貼心的設計,
也因為這樣讓蛋黃媽覺得那出了台北市呢?
是不是就沒有這樣的東西讓不好意思請人讓座的媽咪寶貝們使用,
所以她開始想要為台北市以外的媽咪們設計讓座胸章。
當我在「一起穿新衣」粉絲團(請點我)看到蛋黃媽的構想時,
心裡就覺得蛋黃媽真的很用心,
會想要推廣這樣的胸章貼紙組合,
沒想到真的化夢想為真實行動,
今天就很快速的收到蛋黃媽寄來的包裹啦!



↑好大一包~原本我以為只有胸章呢!


↑打開除了讓座胸章組之外還有貼好郵票的信封跟一本只有在雲林買的到的繪本及一支水笛


↑每組讓坐胸章有貼紙、紙卡跟胸章

胸章可以別在包包或者衣服上,
或許肚子還不明顯或者不好意思開口請人讓座,
就可以透過這個胸章、貼紙來傳遞訊息。

有些衣服可能不方便別胸章,
所以還有附送一張貼紙,方便媽咪們做選擇。





↑這次蛋黃媽寄了15個胸章組給小魚媽還有貼好郵票的信封 真是足甘心啊!

所以這邊也開放給懷孕的媽咪們索取,
只要您是懷孕的媽咪們歡迎您寫信或留言來索取喔!
也希望您們把這樣的訊息分享給身邊的女性朋友們或家裡有幼小baby的朋友們知道。

已全數送完囉!感謝大家~~

索取條件:
只要您是孕婦或者家裡有幼兒需要胸章者皆可索取

索取方式:
來信(
stella@fineness-life.com.tw)或者留言給小魚媽即可
請註明 姓名  電話  地址  郵遞區號
  

最後希望有索取的朋友可以mail或到粉絲團跟蛋黃媽說聲謝謝感恩她的用心,
因為這15份是她完全無料提供且連郵資都自己掏腰包,
真是非常有誠意跟佛心的人。


※不是大肚子的需要讓座,抱小孩的更是需要,
一樣我也曾經在社區這邊的無情公車上抱著小魚站到山下,
有時真搞不懂為啥我每次都遇到沒同情心的同行者?
也因為懷孕那次的事情到有一兩次抱小孩也沒人理會,
讓我有點討厭這個社區,甚至討厭搭這邊的公車,
後來我能夠搭計程車就盡量搭計程車,
畢竟孩子的安全真的比錢還重要多了。
















接下來謝謝蛋黃媽隨信附上的小禮物


↑快樂農村繪本


↑這本可是只有雲林買的到喔~


↑小魚爸馬上念給小魚聽 小魚超愛這頁有貓咪跟狗狗


↑還有小魚手上那支像煙斗的東西


↑超像煙斗的~結果這叫水笛






↑蛋黃媽很貼心的寫了張小卡片給我告訴我這東西叫水笛

我還很高興的跟小魚爸說:「這笛子有馬叫聲耶!」
後來我裝了水怎吹都不像馬叫~~~
才看到原來蛋黃媽是寫『』叫聲....
 


↑小魚怎教都直接含著笛子底部








↑後來小魚爸才幫他拿著 他才會吹出聲音~ 哈哈!



謝謝蛋黃媽的小禮物也感謝您對所有媽咪們用心的設計,
相信每個媽咪再使用胸章時都會心暖暖的,
因為裡頭有您滿滿的愛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