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北的天氣都是上午豔陽高照,
下午大雨滂沱。

早就計劃好到三峽白雞的恩主公廟去拜拜,
祈求老爺公司最近跑的case都能順利接單之外,
也希望自己身體能夠養好,
更希望未來的BB能夠健健康康。

果然早上太陽超大,
外面溫度33度以上,
實在有夠烤人~







恩主公拜的是誰?
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人跟我一樣迷糊不知道,
竟然拜的是關二哥關雲長又稱關羽,一個叫關公的人,
真是讓我太驚訝啦!
我常在這邊拜拜,這麼久一直到今天才知道。

話說我是個不太虔誠的基督教徒,
有啥地方我覺得OK的我就會拿香拜拜,
雖然這在基督教算是大忌,
可是我是無神論者,
只要感覺對管他啥廟我都會拿香,
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就不能上天堂?

我很天真的跑去最前面,
先雙手合十拜一下然後偷看一下旁邊那兩個是不是劉備跟張飛,
結果不是.........,
我真的挺瞎的!







我也不知道為啥他要叫行修宮,
可能關公宮太繞舌吧!?
哈哈哈~~~



這人是玄空和尚,
至於誰是玄空和尚,
好像就是蓋行修宮的創辦人,
我這人有點不長進,
旁邊明明有說明,
可是天氣太熱了,
我好懶得看........





這邊風景好,而且場地又夠大,
非常適合全家人來這祈福求平安。





瞧~天空這藍,今天的天氣真的好到不行。
如果窩在家裡真的很可惜......








樹上停了一隻蜻蜓你(妳)有看到嗎??










廟的底下就是整條都在賣吃的,
有青草店、水果店、賣青菜的攤販、滷味店、蜜餞零食跟賣茶葉的茶店。





我每次都一定會去光顧的就是這家滷味。



其實隔兩家還有家滷味店叫「吳媽媽」(應該沒記錯的話),
以前經過都沒人買,
這幾次經過卻常常看到人山人海,
我沒吃過那家但是我問過這家的老闆,
他說可能隔壁家有媒體報導所以才會一下子突然間變很多人,
可是我還是喜歡這家,
因為感覺比較乾淨。









滷味吸滿飽飽的滷汁,超級好吃的....



而且他們的醬也調的很好吃,
每次我都會請老闆幫我多加一點,
配上香菜真是人間美味。

他們裡面有賣雞湯勁麵也超級好吃,
湯口感很好、麵條香Q有嚼勁....
我記得在新店的中興路跟中正路交叉有家「隨意滷味」,
感覺好像是跟這家同一家的樣子,
因為賣的東西都相同,
尤其勁麵口感都一樣,
真的很好吃。

離開白雞之後,往三峽老街方向去尋找今天的美食。







看到指標,目標不遠囉!
喔耶!!!真是期待...........








超幸運的就在老街的入口旁邊停車格找到車位,
哇哈哈哈~~我真是lucky girl...
話說這位大嬸,你怎跑到我鏡頭前讓我拍到你半身照片啊!
破壞我的照片的美感....





一到老街就看到江湖術士在騙小孩子。



回到家看照片我才發現他有說謝絕拍照攝影,
哈哈哈~~可惜我當時沒看到這行字,
所以................拍謝啦!江湖大哥.....



只見到一群小朋友在那邊喊:「站起來、坐下、跳舞.....」
那隻兔子就真的好像聽得懂人話般的坐起動作來,
老爺就跟我說你注意看那商人的手,
我才發現他手上有個指環套這一個橡圈,
然後他的手指抖動兔子玩偶也跟著抖動,
難怪他要拿本書遮住他的另外一隻手。







記得上次到三峽老街吃飯我就有拍過,

舊文『三峽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an771111/25064795

可是再次看到還是不禁會會心一笑,
真是有創意.....










豬血糕 NTD:20

這家豬血糕也是我每次來必吃的,
老闆跟我說他只有賣 六、日跟國定假日,
因為他平常有其它工作,
一支20元~
便宜又好吃,重點是老闆很親切。







賣黑心貨還這麼大剌剌。
這饅頭原料是來自大陸嗎?





之前我曾經介紹過一部爛片『愛的發聲練習』,
原來小貓的家也就是方文琳(小貓的媽)帶她回家的拍攝地點。






這家店真多大同寶寶。



這家店上次我有去吃過,裡面的東西不錯吃,
可惜這次我有特定的目標要去,
不然還真懷念這家的小吃。





看到這井就知道老街逛完了,
往民生街前進,
天氣超熱我跟老爺已經汗流浹背,
我還一直懷疑這條到底是不是民生街...,
突然間看我到農會的大樓。



那表示第一間目標橫溪肉圓不遠啦!
果然轉過頭就看到了。

橫溪肉圓: 台北縣三峽鎮民生街193號







還真多家媒體報導,
有沒這麼好吃啊!?
真是期待....



裡面只有三張桌子!??
太瞎了,還是老闆以外帶為主?
裡面的環境有點髒亂,
實在不太像是家人氣高的小吃店。



賣的東西也挺簡單的,
就兩種主食 粽子、肉圓。
湯 豬血湯、貢丸湯或綜合湯。




肉圓 NTD:30

蠻特別的醬,竟然是乳白色。





原來招牌上寫著鳥蛋肉圓,
是因為肉圓裡面有一顆鳥蛋。



瞧!這就是鳥蛋....
看我加了超多辣椒醬,
因為我覺得這肉圓沒有想像中好吃,
不過皮倒是很Q彈,
但是內餡肉、竹筍調配的不怎入味,
或許我吃過太多比這好吃的肉圓吧!
我覺得這家的肉圓很普通....


香菇肉粽  NTD:30

換吃看看肉粽,
我一顆肉圓就已經很飽了,
這是老爺點的,
同樣也是59分。



肉粽裡面只有一朵香菇跟一塊肉,
而且糯米不Q味道也挺淡的,
實在不合我們的口味。


豬血湯 NTD:20

只有這碗豬血湯我覺得還可以,
豬血感覺挺新鮮的,
湯頭也還可以,
吃完不會有放很多味精的感覺。





看到牆壁一堆報導剪報,
再看看假日中午時間竟然只有一位客人,
而且裡面的桌子才三張,
最重要的是環境感覺有點凌亂,
怎會有這麼多媒體報導呢!?
而且東西也不太ok....
倒是老闆娘人不錯,
看到我在拍裡面,她還很熱心幫我把檔風塑膠片拉開,
讓我拍清楚點....
老爺還笑說:「她不知道你要幫她做負面報導....」,
哈哈~~其實也沒有負面報導啦!
只是覺得這家真的很普,
一點也沒有非吃不可的程度...

吃完了正餐,
接下來就是阿來伯的豆花,
我們拼命的找招牌,
就是沒見到阿來伯的名字,
最後只看到一家寫著「豆花」,
老爺問我:「這家嗎?」
我說不是啦!人家它叫阿來伯,而且壹周刊有報導過耶!
老爺說:「這家有壹週刊報導啊!」
我進去看了一下,
哇靠!果然是這家.....

山泉水手工豆花:台北縣三峽鎮民生街149號



人超多,而且外帶的人每人都帶10碗以上,
這麼厲害...
這才像人氣小吃嘛.....







原來阿來伯是他的舊名,
現在叫山泉水手工豆花。


雪蓮子花生豆花 NTD:25

我點的是雪蓮子花生豆花,
雪蓮子煮的很透,
花生更沒話說,入手即化,
尤其豆花是傳統的豆花,
實在太好吃的。





老爺的端來的時候,
我看到裡頭有頭髮,
我馬上跟小姐說妳看有頭髮,
結果她轉身過去把頭髮拿掉,
我就說:「請幫我換一碗...妳拿掉我還是不敢吃」
後來可能是老闆娘吧!
看我帶著相機趕緊叫小姐把那碗拿去倒掉...
真是太不衛生了,
拿掉就要當作沒事嗎?
還好我有一直看著她那碗豆花......



我不愛吃珍珠粉圓的人,
可是老爺卻很愛吃,
他叫我吃一口看看,
果然~~粉圓超Q很有彈性,
讚~~~
而且一碗才25元,
可以加兩種料,
不過牆壁上看板卻建議客人加單種就好,
說這樣才能吃出原味,
其實兩種也能吃出豆花的原味啦!
便宜又大碗口味又傳統,
推薦有機會到三峽老街一定要來吃!



這家涼麵感覺挺不錯的,
所以我們就決定買回家當晚餐。




原味 NTD:35









老闆跟老闆娘(應該是)人都很客氣,
也很熱情的招呼客人,
這種作生意的態度真讓人感到很舒服。

買完涼麵,應該這邊剛好是市場,
我們又買了豐水梨、現榨果汁就準備踏上回家的路,
果然一上車沒多久就開始飄雨,
回到家之後,雷聲大響,
緊接著大雷雨,
還好我們已經到家了。

今天的美食之旅真是充實,
不過天氣真的熱翻了,
最近台北的天氣都這樣,
上午晴空萬里,下午就大雷雨,
大家出門要小心囉!
也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末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