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一碗飯
 
兩個不如意的年輕人, 一起去拜望師父 : 師父, 我們在辦公室被欺負,
太痛苦了!求你開示,我們是不是該辭掉工作, 兩個人一起問。
 
師父閉著眼睛, 隔半天, 吐出五個字 : "不過一碗飯".  就揮揮手, 示意年輕人退下。
 
才回到公司, 一個人就遞上辭呈, 
回家種田, 另一個郤沒動日子真快,
轉眼十年過去了.
回家種田的以現代方法經營,
 加上品種改良, 居然成了農業專家。

另一個留在公司的, 也不差。
他忍著氣, 努力學, 漸漸受到器重 ,成了經理。
有一天兩個人遇到了, 
奇怪,!師父給我們同樣 " 不過一碗飯這五個字,
我一聽就懂了, 不過一碗飯嘛,日 子有什麼難過? 
何必硬巴在公司?所以辭職。

農業專家問另一個人: 你當時為何沒聽師父的話呢?
我聽了啊,
那經理笑道:師父說 : "不過一碗飯" ,多受氣, 多受累,
我只要想:不過為了混碗飯吃,
老闆說什麼是什麼,少賭氣,少計較,
就成了, 師父不是這個意思嗎?

兩個人又去拜望師父, 師父已經很老了, 
仍然閉著眼睛,隔半天, 答了五個字,"
不過一念間 ",然後揮揮手 .....
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  很多事, 真的是一念之間啊..
所以在決定什麼事時, 要多想想哦......




【小妞小語】

三妹寄給我的文章,看了之後感觸良多....
同樣的一句話,聽在每個人的耳朵裡頭,
自己都會用自己的經歷、經驗、想法、觀念去解釋每句話,
還記得又毅老師曾經說的一個故事,
有一對雙胞胎兄弟,
其中的哥哥因為犯罪被逮捕,
由於長相跟立委很像,
因此報紙大篇幅的報導,
後來有人去訪問了在牢中的哥哥,
你為啥會犯罪呢?
哥哥說:我有個酒鬼老爸,跟一個好賭的母親,
我能怎樣呢??
同樣的記者又去訪問了當立委的弟弟,
弟弟說:我有個酒鬼老爸,跟一個好賭的母親,
我還能怎樣呢?
同樣的環境跟遭遇卻造就不同的人生,
『不過是一碗飯』,
農曆年才剛結束,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計畫跟規劃這新的一年,
同樣也勉勵著自己...
該加油囉!!
謝謝三妹給我這麼棒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